无标题文档
 
   
-->


把握你的职业生涯——从现在做起

创建时间:  2011/03/28  颜丽娜   浏览次数:   返回

327星期日,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0809级的同学们在学校大礼堂接受了一堂生动的职业规划教育讲座,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学院还请到了上海东加西人才咨询公司董事、上海市职业咨询师培训讲师、东方讲坛特约教授张静涟老师,为我们进行职业规划讲座。
 
     报告主要围绕着大学生就业问题的形式、心里以及遇到的问题等为进行详细的剖析和解释。首先,张老师通过数据来说明大学生就业问题的严峻形势以及越来越多的考研大军,又通过哈弗的数据调查讲述了只有"有动力,有自信"的人才能最终取的成功。之后,"如何让自己有一个成功的职业生涯?",张老师通过了佛洛依德的冰山图和自己儿子亲身的经历说明了一个道理没有最好的职业,只有最适合的职业!最适合的职业就是要符合自己兴趣,把职业当作一种享受,适合自己职业能力倾向,潜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合理满足自身需要,尽力服务他人与社会自由,轻松,快乐,成长。张老师悉心的教导,给在座的很多同学了启发和灵感,纷纷拿起手中的笔记录下珍贵的经验和感悟,只有这样,我们的职业,我们的未来才能真正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随后,张老师又带动同学们一起玩起了小游戏,其中"钻土豆"游戏给了我们同学深刻的启示,只要相信自己,把握每一次看似不可能的机会,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最后,张老师还提到了创业的优势与不足,希望同学们能够谨慎的做出重要的选择。
 
本次讲座意在加强我院同学对于就业形势的认识以及培养正确的就业心理,有助于帮助同学规划自己的未来之路,对于同学们的帮助是显而易见的,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有了名师指点和自己的感悟和体会,我们08级同学未来的职业之路必将精彩辉煌!
                                               08金融    王珺珑
                                              学工部     尹春艳

上一条:重温九十载建党伟业,坚定成才报国信念

下一条:重温九十载建党伟业,坚定成才报国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