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国际化战略

学院自1994年建院以来,依托与悉尼科技大学的紧密合作,于2002年开始推出上海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本科双学位项目,到目前为止已有逾千名学生顺利从该项目毕业获得双学位。2016年悉尼科技大学工程管理硕士和金融硕士开始正式招生,获得良好的市场反响。2022年悉尼科技大学博士项目顺利获批,目前已进入招生阶段,将于2023年正式开学。


二十多年来学院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使得国际合作与交流成为学院的重要特色和优势之一。目前,促进学生与师资国际交流以及与国外名校的合作已上升到学院发展战略的高度。 除了与悉尼科技大学的全面合作,学院与美国,德国,法国、西班牙,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芬兰,泰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所国际知名院校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包括学生交流,海外机构短期学习和实践,教师互访,师资培训,合作研究等。学院每年为学生提供100多个免学费国际交流学习名额,将近一半的本科生都有机会在本科学习阶段到欧美等发达国家交流学习,开拓视野,增加阅历。不仅如此,每年有近400名长、短期外国留学生来学院学习交流,中外学生在同一课堂里共同交流,为学院国际化学习环境与氛围创造了条件。这些合作项目不仅日渐提高了学院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拓展了学生和教师的国际视野,也让每一位前来交流的学生和教授受益匪浅。学院每年邀请多名外籍专家和学者前来进行学术交流和短期讲学,并且聘请海外学者为学院的海外系主任和兼职师资。学院的国际化战略已经全方位覆盖到学生、师资、科研、课程设置、企业联络、国际合作研究等各个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