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关于遴选2023年度春季“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报名通知

创建时间:  2023/02/27  刘小卓   浏览次数:   返回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 (简称《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同有关单位,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国际素养能力培养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帮助学习者提升在国际组织、大型国企、跨国公司、涉外机构、大众传媒以及政府部门相关岗位的任职和工作能力。

一、 项目内容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采用“课程+实践”的培养方式,由9门选修课程、9场结合课程主题的系列讲座以及与课程教学有机衔接的9项国内外实践活动(简称“999模式”)构成。(项目具体安排参见附件1:培养方案—“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附件22023年春季课程大纲—“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附件3:师资简介—“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

顺利完成项目的学生可获得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颁发的中英文双语结业证书。

二、 项目时间(每年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

2023年春季学期开课时间:3月25日(课程表见附件42023年春季课表—“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

实践活动开展时间:暑假/寒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 项目费用

课程与讲座部分:每生3750元/学年,成功申请的学生可获学校全额奖学金资助。

实践活动部分:学生根据自己的规划及兴趣爱好自主进行自费申请。

四、 申请条件

1.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不包含大一新生、2023年毕业本科生、2023年毕业研究生。

2. 热爱祖国,热爱党,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3. 学习成绩优异、本科生GPA3.5分及以上,研究生平均分成绩85分及以上

4. 身心健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具有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

5. 外语水平良好,大学英语四级600 以上(含),有托福和雅思优先。

6. 未来有意愿参加国际交流项目、国际组织实习者优先录取。

五、 申请流程

1. 登录上海大学一网通办-学生事务“本硕博一体化平台”,进入学生出国事务办理,在线填写资料→辅导员(本科生)/导师(研究生)登录“本硕博一体化平台”审核→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本科生为本科生教学院长/研究生为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登录“本硕博一体化

平台”审核→等待面试通知。

2、请在报名截止前完成各位老师审核。

3、主办方将组织面试,综合考查候选人素质和能力, 公示后确定名单

六、时间节点

1、报名截止:2023年3月12日

2、面试时间:暂定(前期审核通过后,面试链接会发在个人申请系统里面)

3、公示:面试后

七、注意事项

1、本项目仅向本校学生开放,非本校人员报名无效。

2、请申请人申请前仔细阅读有关附件,详细了解项目相关信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出申请。

3、申请者可同时申请相关课程的课代表。

4、此项目上课时间一般安排于周六下午和晚上,以及周日晚间 15:00-17:00,18:00-19:30,20:00-21:30时段,请有意参加此项目的同学充分考虑自己的在校学习情况,做好学习计划。

5、此项目为国家级定制类付费培训项目,项目过程涉及团队合作,入选此项目同学,中途不得无故退出。

6、项目期间,学员应服从国家和学校防疫工作的相关政策和要求。

7、项目主办方将根据GPA、语言等客观指标或以组织面试的形式进行筛选,并确定正式名单进行公示。

8、入选者将签署课程承诺书一份。

9、有关课程教学、师资安排、报名流程等问题,项目组将统一召开项目说明会,项目说明会时间安排:

2023年03月04日12:30-13:30(星期六)

2023年03月11日12:30-13:30(星期六)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9neu9SVlLN9d

或手动输入腾讯会议:800-9895-4954

如有其他问题需要咨询,请联系:

悉尼工商学院陆老师

地址:嘉定校区文商楼504室(3月1、7、9日9:00-15:30)

邮箱:fiona0607@shu.edu.cn

上一条:【交换生项目】悉尼工商学院2023-2024学年秋季交换生项目招募通知(一)

下一条:2023年悉尼科技大学学士学位项目和上海大学国际本科项目4月22日上海、重庆、广州、厦门四地联考入学考试报名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