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院领导回访暑期各区挂职锻炼大学生

创建时间:  2010/09/01  周亮   浏览次数:   返回

我院在2010年暑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暑期挂职锻炼在虹口等5个区、参与学生多达56人次。8月20日、24日,党委书记陆翠兰、副书记滕云与学院团委老师一起,分别前往嘉定镇街道、虹口区慰问学院挂职的优秀大学生,并与部分挂职学生代表和带教老师进行了座谈。
首先回访的是学院近邻嘉定镇街道,此次,共有学院10位优秀大学生在街道机关和居委会基层单位进行挂职锻炼。作为学院的文明共建单位,嘉定镇团工委根据双方意向,为学院学生社会实践作了周到详尽的安排。参与座谈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岗位上得到了充分的实践机会,感谢带教老师和相应部门在工作与生活上对他们给予周到的指导和关怀。带教老师也对他们的挂职表现给予充分肯定。陆翠兰老师对嘉定镇街道与带教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谢意,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挂职锻炼中的收获、珍惜与带教老师相处的时光,并对同学们通过挂职提高自身思想境界提出了要求。
虹口区的挂职回访也得到热情接待与安排。虹口区委组织部十分重视,组织部包部长亲自参加聆听同学们和带教老师的畅所欲言。陆翠兰老师在随后的讲话中首先感谢了虹口区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她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在实践中学会反思,努力成为学院与虹口之间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主动积极地为挂职单位和虹口区服务。
今年的大学生暑期挂职锻炼的启动时间恰巧与世博志愿者服务时间重叠,但各区单位都给予大力的支持,为大学生保留了挂职岗位,有近30位优秀大学生在完成志愿者工作后即刻就走上挂职锻炼的岗位,不仅体现学生们的积极向上的精神,更反映出各区各级领导对于大学生培养的重视和支持,形成"和谐共建、合理育人"良好模式。通过此次回访和座谈,学院和挂职单位加强了沟通,参与同学、带教老师和挂职组织方在交流中还提出了很多不错的建议,有利于今后这项活动的持续推进,贯彻实践钱校长打破学校与社会之墙的人才培养理念。(院团委)

上一条:2010年学院海外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下一条:2010年学院海外暑期学校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