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学院团队在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上荣获佳绩

创建时间:  2020/10/21  周羽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年第十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于1015日至1019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竞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是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跨专业综合实训和创新实践的平台,是国家级的学科竞赛活动。


经过各地区的选拔和推荐,共有来自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73所高等院校、129支参赛队伍,超过10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总决赛设置了128个国际标准展位,竞赛内容包括参赛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以及商贸配对贸易谈判等内容。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共有三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Olcean Air电动牙刷队获得特等奖,“Uleemark多功能旅行夹克队和“Oceanrich全自动滴漏式咖啡机队获得一等奖。


今年的比赛受到疫情影响,从校赛、到市赛再到国赛,持续了大半年,给参赛同学带来特殊的考验。8月底,22支队伍、150名学生参加了上海大学教务处主办、悉尼工商学院承办的在线校赛,排名前三位的队伍晋级9月份在上海理工大学举办的市赛。在市赛中,三支队伍全部获得一等奖,创造历史最好成绩,携手进入全国总决赛。


1016日一早,参赛队员们就起来整理物料,装载上车,赶到宁波市国际展览中心进行展位布置。从中午12点开始,同学们变身装修工,分工协作,忙着贴墙纸、铺地毯、安装置物架,花了四个多小时完成展位布置,完美呈现参赛计划书中的展位设计图。


1017日,商贸配对贸易谈判评比和发布会评比同时进行。同学们身着正装,精神抖擞,模拟销售人员,向采购商积极地介绍产品、报价磋商、确定合同条款等。在商贸配对贸易谈判中,同学们展现了扎实的商贸知识和灵活的应变能力,纷纷获得采购商的好评。


发布会现场,上大各队都表现出色,用流利的英文、清晰的产品信息和具有吸引力的展现方式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三台精心准备的发布会尽显上大悉商学子的英文水平和创新思维。


1018日早晨是大赛的最后一个环节——自由售卖,同学们积极地向现场观众推荐产品,真实地体验了销售员的工作。销售实践活动让同学们锻炼了推销技巧,并意识到销售工作的重要性。


1019日上午是总决赛的颁奖典礼。同学和老师们在现场和远程的直播间里紧张地等待着比赛结果。三等奖、二等奖……终于,大家听到了自己队伍的名字!Uleemark多功能旅行夹克队和“Oceanrich全自动滴漏式咖啡机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Olcean Air电动牙刷队斩获特等奖,上海大学同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称号,再续辉煌!


此次比赛圆满完成,参赛同学和指导教师们辛苦准备了11个月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收官有十多年历史的商业精英挑战赛已成为上海大学的特色竞赛品牌,为国贸专业的人才培养提供实训机会,为一流专业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上一条:校企联合并进,师生携手同行——建筑产业化研究中心召开2020导师与研究生交流会

下一条:未来合伙人论坛暨未来合伙人商业实战挑战赛初赛在悉尼工商学院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