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学好“四史”守初心,乘风破浪担使命

创建时间:  2020/12/01  周羽   浏览次数:   返回



1129日下午,悉尼工商学院在行健文体中心举行学好“四史”守初心,乘风破浪担使命为主题的,“四史”知识竞赛决赛暨主题汇报表演活动。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嘉定镇街道长青松党支部沈启华工作室的老党员们、悉尼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双、副书记卫静芬及来自各年级的辅导员老师们。


李双书记首先对学院自5月份以来开展的一系列“四史”主题教育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他指出,在校、院两级党委的指导下,学院各党支部举行系列活动,原汁原味学原文、学讲话,结合各支部实际举行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如参观红色基地、红色电影观摩、支部联合组织生活等,广大师生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对大家的学习与成长都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李书记希望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从学习历史中获得智慧,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演讲《 “四史”说》、集体朗诵《祖国在上》,从党史到新中国史、从改革开放史到社会主义发展史,同学们的深情演绎,为大家徐徐展开一幅幅属于中国发展的历史画卷。沈启华工作室的老党员们带来暖意融融的诗朗诵《你们和我们》以及大合唱《社会主义好》,深深震撼了在场的师生们。既感怀于他们关于年轻、筑梦、爱情和财富的不同理解,更敬佩他们那股气场强大的精气神—— 年龄从未阻碍振兴中华的道路上奋勇向前的脚步!老党员们还为青年学生们赠送勉励书画,其中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谈治国理政”中关于“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的金句——“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将活动气氛推向小高潮。


期待已久的“四史”知识竞赛决赛开始了!经过激烈的初赛,共有17名本科脱颖而出,晋级“四史”知识决赛。充分体现立德树人师生一起学“四史”赛“成果”三名辅导员代表也分别加入到了决赛队伍四支队伍在团队对抗赛与冠军争霸赛的激烈比拼中,展示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答题能力和惊人的“四史”知识储备。抢答环节中,选手们的反应速度和答题准确程度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紧张的计分环节过程中,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绒花》,传递出同学们对祖国母亲的赞颂,以及对老一辈革命先辈崇高而坚定理念的敬仰。


比赛结果公布前,党委副书记卫静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活动将知识竞赛与汇报表演有机融合、寓教于乐的教育意义,惊叹于每一位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同时,代表学院再次感谢了沈老工作室老党员们的莅临指导,赞许了学院与工作室所在嘉定镇常长青松党支部的共建成效。她期待今后有更多的同学能积极关注并加入到和老党员的互动共建活动中,厚植爱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最终,19级俞歆婕王鹏宇王子昂8位同学获得了奖项。


主题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我们丈量“四史”的脚步不会停歇。数十载长河浩荡,九万里风鹏正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靠的不仅仅是物质财富的积累,更应该是文化与精神的飞跃。除了学习知识,我们青年人更应该将“四史”的精神内核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我们前承几代人的求索,后启无数人的梦想,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我们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上一条:“研途精彩,共话未来” ——2020-2021学年悉尼工商学院进行冬季学期研究生首日教育

下一条:华东师范大学高教研究所李梅副教授受邀来院做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