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首届悉尼工商学院研究生学术节开幕式暨国元证券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0/12/08  周羽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12月7日下午,首届悉尼工商学院研究生学术节开幕式暨国元证券奖学金颁奖典礼在行健文体中心和腾讯会议平台线上线下同步拉开帷幕。国元证券上海分公司营销中心经理臧东东、资深财富经理张雘、业务主管周琰、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叶志明、上海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正处级巡察员、上海大学直属单位党委书记陈志宏,上海大学嘉定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悉尼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双,悉尼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康娟,党委副书记卫静芬,副院长胡笑寒、方慧出席开幕式现场。学院各系部老师以及线上线下300余名师生,共同见证本次学术节的开幕。主持人由2019级研究生施君驰、2020级研究生郭懿嘉担任。


首先,吕康娟院长致开幕词辞。吕院长表示,本次学术节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安排,旨在培育广大研究生的学术创新精神,把研究生培养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她分别从时代和育人两个方面指出,现在处于不确定的乌卡时代,不确定情况虽然带来了很多焦虑,但是也带来了机会和无限可能;并引用一位教育学家的见解,指出培育成“T”型人才独木难支,“W”型人才根基不稳且面向分散,最好是培养成“而”型人才,厚基础,多支点,多面向,这与国家提倡的人才培养方向十分契合。吕院长对研究生提出修炼自我、修养自我、找到自我、追求卓越、奉献社会的要求,希望悉商的精神和集体人格在研究生身上得以进一步彰显。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于2019年成立了研究生写作中心,并通过一系列的学术活动有效助力科研水平提升。目前,在原有基础上,我院又成立了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论文指导委员会,旨在加强关键培养环节管理,提高整体论文质量。卞亦文副院长担任学术型研究生论文指导委员主任,方慧副院长担任专业型研究生论文指导委员会委员主任。开幕式上,李双书记为研究生论文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开幕式上,国元证券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国元证券业务主管周焱宣读获奖名单。国元证券上海分公司营销中心经理臧东东、资深财富经理张雘为获奖同学颁奖。为感谢国元证券一直以来的支持,获奖同学寇立群代表学院师生向企业回赠纪念品。


颁奖典礼结束后,国元证券代表臧东东经理致辞。臧总指出国元证券与我院合作由来已久,于2018年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双方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基础上,建立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相互开辟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交流渠道,共同提升双方的社会影响力。臧总强调国元证券奖学金的发放关键在于“奖学”而不在于“金”的多少,是为了同学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术和社会实践中去。最后,臧总对研究生提出几点期望: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珍惜青春的时光,畅游在学术的海洋,享受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刻做最美好的事情。胸怀爱心、善心、感恩的心,去打开新局面,开创新天地!

典礼隆重推出了本届学术节的首项活动——文荟讲堂第七期,特邀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叶志明教授。


叶教授先用翟天临事件引出本次报告主题——与研究生聊聊如何做好研究,他从新时代新要求、如何做研究、科学之规范、导师与学生、走自己之路五个方面展开进行讲解。叶教授指出只有明确读研的初心才能做好研究,并列举了“打水漂”、“石头剪子布”、“多米诺骨牌”等有趣的研究实例来告诉我们研究来源于生活,我们要善于思考、勇于实践,并传授相关的论文阅读技巧等助力研究。最后,叶教授强调一个人的发展只有两条路:要么走别人走过的路,要么走自己特色的道路,但是没有人规定一个人的发展必须走别人走过的老路,强调了创新精神。报告的最后,叶教授还就线上线下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答,场面尤为热烈。


开幕式尾声,方慧院长发布本届学术节活动安排,并鼓励所有研究生同学弘扬学术精神,追求学术创新,成就悉商未来。

科研道路千万条,学术诚信第一条。典礼最后进行了“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诚信”承诺签名活动,各位现场以及线上的同学在开幕式结束后在学术诚信签名墙上签名,共同做出属于悉商学子的承诺。不忘初心追卓越,求实创新争一流。悉尼工商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节正式起航!








上一条:学院特邀安徽财经大学宋马林教授线上开讲: “资源高效利用制度的全面建立暨社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

下一条:悉商英才,风云聚荟——悉商2020年文荟学子SILC人物评选暨颁奖典礼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