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吕康娟院长带队调研宁波诺丁汉商学院

创建时间:  2021/06/21  周羽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上午,吕康娟院长、胡笑寒副院长、方慧副院长率学院办公室、认证办公室等一行7人前往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调研。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院长Martin Lockett、副院长Peter Morgan、副院长 Martin Liu及相关教师和部门负责人等接待了吕院长一行,并参加调研交流会议。


  宁波诺丁汉商学院2004年成立,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教师,几乎占教师总数的一半。学院设有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项目,学科体系齐全。在国际认证方面,宁波诺丁汉商学院走在了诸多中外合作办学商学院前列。早在2010年通过了EQUIS国际认证,已第三次获得5年期认证, AACSB认证也在2021年3月份结束了现场访视(线上),正在等待官方结果。


   Martin Lockett院长介绍了宁波诺丁汉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其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机制,并介绍了AACSB和EQUIS国际认证的经验,吕康娟院长介绍了悉尼工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于2020年通过了AACSB认证,成为国内为数不多获得该认证的中外合作办学商学院。学院已启动EQUIS认证,并于今年5月顺利完成pre visit环节,获得了EQUIS官员的认可。胡笑寒副院长和方慧副院长就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和常见问题、国际化师资招聘和培养对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作为中外合作办学商学院领域的优秀创新实践者,悉尼工商学院和宁波诺丁汉商学院在办学理念和管理机制上存在很多共同点,开展合作的空间很大。同时,在进行国际认证的道路上,可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相互借鉴经验。通过此次调研,大家受益匪浅,对于学院国际化建设和认证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将在今后工作中积极践行。


上一条:重温改革路,奋进新征程 ——非全日制研究生走进上海证券交易所

下一条:悉尼工商学院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研究生教育15周年 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