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百年风华正青春,启航征程正当时——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创建时间:  2021/09/03  周羽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1日下午,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首日教育在嘉定校区行健文体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300位研究生新生欢聚一堂,一道开启美好的读研生涯。悉尼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双、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康娟,党委副书记卫静芬、学院副院长方慧、学院研究生校友、上海彼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福经,信息管理系副主任、研究生项目负责人孙燕红,财会系副主任、研究生项目负责人刘焱,经济金融系研究生项目负责人龚玉婷、工商管理系研究生项目负责人才源源、经济金融系研究生导师汪健、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管理部主任王少飞及研究生管理部各位老师们出席典礼。2020级全日制会计专硕研究生吕露和非全日制会计专硕研究生王梓元担任主持。

   庄严的国歌奏唱仪式之后,典礼拉开帷幕。全体师生共同观看迎新视频《遇见•悉研》,视频展现悉研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让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对未来的悉商生活充满期待。

2021级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孔子炯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无限期待。面对未来的挑战,要保有持续探索能力、锤炼坚毅的恒心耐力和打造自身过硬实力。她还分享了亲历河南水灾、参与脱贫实践和社区志愿的经历,鼓励大家坚守信念、担起时代和国家赋予的使命。


   研究生党建中心副主任、2020级研究生陈卓向新生代表孔子炯授予院旗,希望新生继承和发扬悉小研的精神和力量,将这份责任和精神延续、发扬。区域经济学专业硕导汪健作为导师代表发言。汪老师围绕“焦虑”与“努力”,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对于研究生学习的思考,鼓励大家多关心身边的人,多关注眼前的事,以努力化解焦虑。崇高理想和规划目标的实现,要落实到努力中,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脚踏实地,潜心学术,拥抱精彩的研究生生活!2009级研究生校友、上海彼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福经为2021级新生送上寄语,他以亲身经历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在校期间需要养成严谨的科研态度;第二,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管理、组织、沟通等通用能力;第三,平衡好学术与实践的关系。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传递了拼搏、沉淀、真诚的价值观,希望大家在读研期间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斗的正能量。

   青春梦想启幕仪式上,李双书记开启青春信箱,2021级研究生代表依次投递青春之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卫静芬、副院长方慧共同为2021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标志着大家正式成为悉商大家庭中的一员。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悉商将一直陪伴在大家身边,成为激励大家砥砺奋进、追求卓越的动力。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吕康娟致辞。吕院长指出,悉尼工商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国家首批中外合作办学商学院,并于2020年通过了国际商学院AACSB认证。研究生教育15年来,学院培养了近2000名研究生毕业生。她希望2021级悉小研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涯中,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把握三个“学会”:学会成长,积极面对变化,寻找机会与成长的空间,锻造自己的智力、能力和耐力;学会思考,拥抱技术日新月异的更迭,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学会独立,拥有批判思辨的精神。同时做到三个“转变”:做到从接受知识到创造知识的转变,在学术研究过程中不断寻找真理;做到从集体到个体的转变,通过多样化、个性化的研究生培养,在科学研究中发现新问题,挖掘新方法;从写报告、写作业到写学术论文的转变,认真对待研究生论文这份宝贵的人生财富,重视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

   最后,在建党一百年之际,吕院长希望新生们树立远大目标,践行悉商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矢志拼搏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祖国繁荣、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2021年悉尼工商学院迎新系列报道——悉尼科技大学学士学位项目和上海大学国际本科项目学生

下一条:2021年悉尼工商学院迎新系列报道——统招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