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2021年悉尼工商学院迎新系列报道——安全教育讲座

创建时间:  2021/09/06  周羽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3日上午9时,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于嘉定校区行健文体中心开展安全教育讲座活动。嘉定学生公寓办西区区长李慧老师,校园保卫处朱佳贤老师,悉尼工商学院学工部唐玲老师分别为新生带来有关校园安全教育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悉尼工商学院学工部颜丽娜老师主持。


  李慧老师作为与同学们校园生活最密切联系的宿舍老师,向同学们全方位介绍了学院的住宿管理体系;同学在宿舍中应遵守履行的规则和责任,特别强调了宿舍应注意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用水,做到“人走断电”;在宿舍生活中应当正确得体的与他人相处,发生矛盾如不能自己和平处理立即寻求老师帮助;同时也强调宿舍防火安全,严禁在宿舍区域吸烟;最后对未来能与新同学度过愉快的四年表达真切的期待。


  朱佳贤老师为新生们带来校园安全讲座。讲座首先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校园盗窃。在图书馆、自习室等场所,同学们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贵重物品占座的行为屡见不鲜。这样的行为不仅是对自身财务安全的不负责任,更会诱发他人犯罪。朱老师还特别强调在寝室楼内同学们仍然要保持警惕,养成随手关门的习惯。朱老师提醒同学,并让同学提醒家长,近些年各类诈骗手段如雨后春笋,大家应时刻防备电信诈骗陷阱,切莫被骗子突如其来的威胁或谎报电话迷惑,一时头脑不清从而导致财产损失。最后,关于防范校园火灾方面,朱老师强调,吸烟所导致的校园消防火灾时有发生。同学们要注意不要在寝室楼、教室等室内场所吸烟。在户外空旷地带吸烟时,也要注意妥善处理好烟头,从源头杜绝校园火灾的发生。关于火灾来袭逃生方面,朱老师为学生们介绍几种基础消火栓使用方法,强调了逃生时一定注意冷静,做好防备,选择正确合适的逃生方法,千万不可盲目跳楼,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21级学生辅导员颜丽娜老师,针对校园偷窃、诈骗、贷款、火灾等安全问题进行了补充,通过讲述曾经发生过的真实事件,进一步向新生们强调了一定要注意防骗防火防盗窃。新21级辅导员唐玲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为新生们带来主题分享“做一个有‘度’的人”,讲座中唐老师从法度、温度、广度、深度四个“度”的方面,针对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生活的新生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的方法准则娓娓道来,提醒新生同学们一定要做一个有法度、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人。最后,由唐玲老师针对校医院就诊,报销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过去的一周里,2021级本科生在学校的安排,导生的带领下在开学的一周当中还进行了第一次班会,选班委,校医院体检,选课辅导;各班选出的班委也一同召开了会议,各项活动均顺利进展。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相信每位参与的同学都受益非浅,为大学学习生活开了个好头。


上一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英语系职业发展和培训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龚思怡率组织人事部来院宣布新一届学院领导班子任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