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不出国门体验环球文化: 2021悉尼工商学院国际文化周活动圆满落幕

创建时间:  2021/12/14  周羽   浏览次数:   

12月10日,2021悉尼工商学院国际文化周最重磅的活动——国际文化游园会在文荟广场如期举办。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超越语言的共鸣:在悉商体验环球文化”。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悉尼工商学院举办的国际文化节,荟萃众多异域文化,为中外学生提供良好的交流互动机会。在互动交流中,建立友谊;在思想碰撞中,拓宽视野。国际文化节是学院重要的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次。今年的国际文化节做足了准备工作,那么让我们来一起回顾一下这场盛大的活动吧!在2020级企业管理专业的俄罗斯籍学生Stacy的主持下,一连串精彩绝伦的节目联翩而至,前来观看的同学络绎不绝,纷纷驻足停留。

开场表演来自城中剧社的《别墅出让》,带观众领略了法国文学的魅力。李双书记为此次活动致辞,胡笑寒副院长随后的发言给予文化周活动高度肯定。唱音社的同学们用九首美妙的歌曲串联起不同语言和不同文化。四位来自非洲的留学生在《waka waka》轻松欢快的伴奏下,展现了非洲特色舞蹈,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台下同学也被活泼的韵律所带动,积极与表演者互动。

欣赏完精彩的表演,游园会便正式开始了。每位参与的同学都领取了一张制作精美的游园会集章卡,前往非洲文化、欧美文化、菲律宾文化和俄罗斯文化四个展台,感受异国文化,挑战展台游戏,挑战成功即可获得充满该文化特色的贴纸一枚。集齐四个文化的贴纸,便可前往兑奖处抽取精致的小礼品。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本届国际文化体验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今年国际文化节的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在活动中建立的中外学生的友谊不会停止,国际文化节带给每位参与者的感动不会消失。荟萃国际文化,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促进不同文明间的交流和发展是悉尼工商学院始终践行的精神。国际部文化体验节,我们明年再见!

上一条:台湾辅仁大学李天行教授应悉商邀请线上开展题为“社会创新与永续发展”的讲座

下一条:上海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工程管理MEM项目荣获中国商学院最佳中外合作项目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