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悉小研开展“迎冬至、饺好运、话师恩”活动

创建时间:  2021/12/22  周羽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加强导学关系建设,增进师生情谊,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继承传统习俗,12月17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在嘉定校区一食堂招待餐厅举行“冬至饺好运 、共话导师恩”包饺子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卫静芬,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管理部主任王少飞,研究生管理部老师和研究生同学们共聚一堂,一起包饺子、迎冬至、话师恩。

活动现场,食堂阿姨们提前为大家准备好了饺子皮和饺子馅。老师和同学们纷纷上手,有厨艺精湛的“老师傅”动作如行云流水,也有现学现做的“小徒弟”在一旁认真学习,共同完成中国传统美食饺子的制作。大家互聊家常,你来我往,氛围其乐融融。

在等待饺子出锅的间隙,同学们一起玩起了游戏。“猜二十四节气”、“猜字谜”、“1、2、3跑得快”,大家积极参与,互动频频,一起头脑风暴,不时引起全场阵阵欢呼雀跃,整个餐厅都洋溢着欢乐气氛。

开心游戏环节过后,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大家一边品尝劳动成果,一边讨论学习、科研、实习实践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学长学姐对导师的指导感恩在心,并以过来人的身份指导学弟学妹如何和导师相处,给这次活动增添了别样的意义。

在吃饺子的过程中,同学们还组织了趣味问答,把氛围推向高潮;还有个别同学吃到了象征幸运的红枣馅饺子,成为全场“锦鲤”。卫静芬副书记为他们一一颁发奖品。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给学院未能参加活动的导师们送去了刚出锅的饺子,与老师们一起分享美味,传递浓浓师生情。

上一条:学院举行正高职称教师、SA(Scholarly Academics)及学院人才岗教师述职会

下一条:悉尼工商学院吕康娟教授、霍伟伟副教授分获2021年度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