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悉商同心抗疫系列报道之一: 党旗迎风招展,全员枕戈待旦

创建时间:  2022/03/10  周羽   浏览次数:   返回


3月2日深夜,接上级疾控部门紧急通知,悉尼工商学院党委立即启动抗疫应急预案,连夜通过所有通讯渠道,紧急通知所有教职工、不住校学生最快速度返回嘉定校区。尽管事发突然,毫无思想准备,全体悉商人积极响应,连夜收拾行装,辞别家人,紧急返校,枕戈待旦!

最先赶到的是校区、学院领导和肩负思政第一线重任的学工、研工辅导员。从3月2日深夜到3月3日黎明,每一位刚刚赶到的“战士”,行装甫卸,立即奔赴工作岗位投入紧张的抗疫工作,站在初春凌晨寒意料峭的大操场上,协助疾控同志进行首轮全员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这些冲锋在前的抗疫逆行者中,有身怀六甲的女辅导员,有正在哺乳期的年轻妈妈,这些可爱的悉商人舍小家顾大家,毅然逆行,只因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高于一切!

根据上级指示精神,悉商学院党委牵头,迅速成立学院疫情封控工作专班,要求各工作组各司其职,紧急行动起来,做好师生安抚工作,成立工作突击队,建立学生志愿者队伍,启动线上教学方案,保障教学活动不耽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通过每日一报等线上渠道师生诉求反馈畅通无阻。学院党委召开全体支部书记会,要求发挥抗疫过程中党组织作用,党员亮明身份,冲锋在前。

此后的几天里,悉商全体师生进入了抗疫时期应战工作状态,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发扬持续作战的精神,加班加点昼夜工作,分秒必争排摸信息,确保学院抗疫工作稳定运转,每日深入师生群体看望沟通问询,关注慰问孕产妇、需用药的师生等特殊群体。缺少休息导致双眼通红,咬紧牙关强忍腰肩疼痛。只因他们深知,跑赢病毒就是对师生最大的保护,责任重于泰山,丝毫不容怠慢!

为适应抗疫工作需要,考试周延后,春季学期课程提前,线下教学全部转为线上教学。悉商教学管理部立刻投入紧张的排课和线上教学的筹备工作,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开展线上建课。经过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3月7日,线上教学如期正常运转。为了把线上课程上好,尽可能安抚学生情绪,老师们各展其能,动足了脑筋。工商管理系田圣炳老师在“市场营销理论”线上授课系统的通知中对同学们说:“很幸运能在特殊时期遇见特殊的你们,在此艰难时刻,希望我们能以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辅之以铁血的纪律与自律,共同驱散一切乌云,迎来东方的那一线光明”,开展课程思政,传达温暖善意,强调自律纪律,发挥了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

校园春光明媚,师生处变不惊,全体嘉定校区师生满怀信心,紧密团结在党旗周围,在上海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抗疫,为夺取战胜本轮疫情的胜利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悉商同心抗疫系列报道之二:青联会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下一条:上大战疫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