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悉商同心抗疫系列报道之二十:驻守营盘扎硬寨,钢铁意志护“嘉”园

创建时间:  2022/04/16  刘小卓   浏览次数:   

自3月21日,嘉定校区转入准封闭管理,部分师生离校归家,居家隔离配合抗疫,压在驻守校区的老师们身上的担子更重了。非常时期,展现非凡担当,为了守护嘉定校区,守护悉商留校学生,日夜白加黑,全七天无休,成为了他们的日常。


驻守食堂抗疫第一线

校园准封控期间,大批学生每日三餐,仍然是防控疫情的难点和重点,食堂取餐的稳定和秩序始终是校园抗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悉商组织了本科生、研究生为主的食堂值守志愿者队伍,李双书记与辅导员徐娴、于子涵亲率学生志愿者们共同值守食堂,筑牢战疫第一线,为校区整体抗疫工作贡献悉商力量。



把学生健康永远放在第一位

封控抗疫是手段,师生安全和健康才是目的,守护学生健康的工作,永远被放在第一位。一位自招学生突发疾病,第一时间经校医院诊断后,决定送校外医院治疗。校区、学院迅速行动起来,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完成了学生出校就医的各项审批,当晚,便由顾浩东、袁腾飞两位老师亲自护送,一起赶往校外医院。这位同学的病情得到及时有效治疗,迅速趋于稳定,老师们才长出了一口气。有得必有失,顾浩东、袁腾飞两位老师付出了离开医院直接进入校外隔离点泮苑隔离观察7天方可重新入校的“惨痛代价”。他们无怨无悔,一笑置之,因为他们明白,学生的安全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书记、老师齐上阵,志愿服务清垃圾

学生宿舍9号楼,新出现学生核酸检验异常,一时间,校园封控级别再度提高。9号楼实施最严格管控措施,学生们足不出户,每日每室的垃圾清理成了亟需解决的问题。悉商教师吴茂国、袁腾飞、程余、陈涛琴等组成了临时突击队,李双书记穿上大白服和老师们一个楼层一个楼层、一个寝室一个寝室地运送垃圾。那几天天气异常炎热,一轮运送告一段落,老师们脱下防护服,早已汗流浃背,疲惫不堪。为了校园,为了学生,他们毫无怨言,奋战不息!



有一种守护叫悉商辅导员

学工思政群体,无疑是抗疫驻校工作的中坚力量。卫静芬副书记身先士卒,在泮苑隔离点结束校外7日隔离观察后,进入校区坚持至今,率领校内外辅导员团队与疫情进行着一场异常艰苦的持久战。


统招本科辅导员 徐娴

大四年级辅导员徐老师,作为两个学龄儿童的母亲,秉持责任高于一切的担当意识,毅然逆行回到校园。大四毕业生面临就业或考研的人生重要关口的挑战,疫情的突然到来无疑使他们备感压力,徐老师积极协调研究生线上面试、线上就业的软硬件保障工作,并通过心理疏导全面推进学生毕业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九号宿舍楼出现疫情后,日夜驻扎在那里,与宿管阿姨一起,带领同学们用乐观的心态全力以赴抗疫。


悉尼科技大学学士学位项目辅导员 沈洋

年轻的沈老师入职不到半年,是辅导员群体的新鲜血液。充满工作热情的她,请缨参加抗疫小分队前往青浦隔离,隔离取得阶段性成果返校后,她又主动放弃了回家修整的机会,毅然留在校区值守,从3月3日起在岗位上奋战,未曾稍歇,拼尽了全力。


研究生辅导员 于子涵

于老师分管全日制研究生工作,这些天学院全部在校研究生都暂时由她“带队”了。针对研一同学,她经常谈心督促他们抓紧课程学习不可懈怠学业;对于研二同学,她积极开展思想工作鼓励他们潜心科研,积极撰写论文;研三同学同时面临毕业论文答辩和就业的双重压力,她更是尽量做到一对一谈心,舒缓他们的精神压力,并尽其所能提供一切支持和帮助。


后勤保障人员不应被忘记

为了校园抗疫的稳定运行,负责后勤保障的学院办公室值守老师、保安师傅、保洁阿姨已经连续奋战一个多月,没有他们长期默默无闻坚守岗位,保安保洁,运送物资,校园的抗疫成果不可能实现。他们的付出决不应被忘记!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钢铁意志,铸造铁打营盘!悉商值守校园的老师们在此次疫情防控的大考中,以崇高的职业操守,勤勉的工作精神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涓涓细流汇聚磅礴伟力,师生联手,协同抗疫,共同期待春暖花开校园重聚的胜利时刻早日到来!

上一条:悉商同心抗疫系列报道之二十一:一位平凡辅导员的不凡抗疫历程

下一条:鲜衣怒马,一骑绝尘——祝贺我院工商管理系张可老师论文入选“世界前1%高被引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