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家校携手,共促发展——悉尼工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家长会

创建时间:  2022/05/09  刘小卓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家校联系,共同做好2022年毕业生相关工作,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去向落实,悉尼工商学院于5月7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学院2022届毕业生家长会。毕业生家长近90人与会。参加会议的有上海大学招生与就业办公室资深就业专家傅新华、上海大学武装部副主管刘璐、学院党委书记李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卫静芬、学院研究生管理部主任王少飞、学院外联部主任曾晓琳,以及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



傅新华老师对当前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及就业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上海市教委联合十个部门出台《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及时有效推进本市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他表示,学校层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示范”、“精准”、“快速”、“暖心”四个关键词,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为毕业生保驾护航。学校积极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机会与条件,畅通彼此间连接。希望毕业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积极参与多样招聘活动。



卫静芬副书记从学院就业工作现状、工作举措与家长的重视与配合三方面内容, 做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推进工作汇报。她对照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近年来毕业生就业难点。她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积极新建就业与实践基地,系统布局强机制,主动突击拓展就业市场等举措。她强调了学院就业工作注重分层分类,掌握学生动态,不让一个就业困难学生掉队;针对当前客观环境,将继续完善就业机制,加强线上线下双推进。讲话的尾声,卫副书记希望家长与学生一起,要转变思想,凝聚共识,互联互动。



刘璐老师就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进行了解读。她向家长们讲解了参军入伍原因、优待政策解读、报名基本条件、常见问题答疑与应征报名途径。她鼓励毕业生将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应征入伍的报国行动中,携笔从戎,无限光荣。



李双书记对本次家长会中心议题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就业工作事关每一个家庭,学院历来重视就业工作,一直致力于努力做好就业推进与服务工作,争取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他向学校老师提出了“爱生如子”的要求,希望“家校携手,共促发展”,家长和学院一起切实关心孩子的就业,把握机遇,利用资源,加强沟通,努力实现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与会老师们对家长们的问题做了解答,重点推介了校院两个重要的就业信息公众号,并建立家长微信群方便线上加强沟通联系。



召开毕业生家长会历来都是学院推进就业工作,加强家校联系的优良传统,它拉近了学院和毕业生家庭的距离,让家长在这关键时段更加直面了解就业形势和校院暖心举措。学院将继续密切关注学生的就业动向,提供精准周到的就业服务,家校联动同心协力,共同打造学子的美好前程。

(撰稿:徐娴)

上一条:悉商同心抗疫系列报道之三十:小记学生志愿者2019级蒋明昊

下一条: 齐心抗疫迎大考,师生携手闯难关——悉尼工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2021学年度冬季学期考试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