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不知疲倦

创建时间:  2013/05/10  周亮   浏览次数:   

2010年年初开始,每个周一,信息管理系刘启刚老师都要前往城建集团参加智能信息系统开发例会。

城建集团智能信息系统开发是刘老师接到的又一个横向科研任务,每次例会上集团领导都会提出系统开发的各种需求,接着的几天,刘老师房间里的灯都会亮到下半夜。201019日,刘老师和几个研究生同学刚刚参加完城建集团信息系统开发例会,乘地铁回学校。一位研究生说:"怎么报表审阅流程又要改,这不是要了命了,我每次看这块程序脑袋都要抽筋。"刘老师平静的说:"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以后的需求变化还多着呢,要学会适应,这个修改我来做。"又有一位同学问:"刘老师,马上放假了,你也要走了吧?"刘老师沉默了一会,说:"我还不知道,看项目进展情况吧,你们先回吧,有事我电话联系你们。"回到学校后,刘老师连忙准备第二天的上课内容。晚上七点钟,吃过晚饭,刘老师像往常一样开始了系统开发工作,11点钟,刘老师的QQ响了,是集团主管信息系统建设的熊总在发消息问:"在吗,审阅流程我又有了新想法,我们沟通一下?"12点钟,他们互相发了一句"晚安"。凌晨1点钟,刘老师的双手还放在键盘上,但却一直没有敲击键盘,他已经靠着床头睡着了。

2011415日,迎来了信息系统1.0版的培训大会,在这次培训会上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大会上集团领导对信息系统的开发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并提出2.0版的展望,培训会结束后,刘老师依然注视着大屏幕,带着血丝的眼睛里充满着坚毅的目光。

一个月后系统启动了二期计划,刘老师和他的研究生们继续着每个周一的例会和每天晚上的开发工作。转眼一年时间过去了,信息系统2.0版也投入使用了,系统用户由原来的上海本地扩展到了浙江、江西、河南、新疆等地,当初与刘老师一起奋斗的研究生同学即将毕业了,而刘老师依然继续着系统的修改和完善,也许不久的将来,3.0版又将和大家见面了。

上一条:悉商,青年才俊的乐土

下一条:悉商,青年才俊的乐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