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翔蓝天的悉商人

创建时间:  2013/03/13  周亮   浏览次数:   

伴随巨大的引擎轰鸣声,一架波音737客机缓缓降落在浦东国际机场停机坪上。乘客们在空姐微笑的目光中依次走下飞机舷梯,驾驶室中,机长章振宇松了一口气。"这次飞行可真不轻松啊!"副驾驶疲惫地说。望着窗外的天空,章振宇轻叹了一声。天气原因,飞机晚点了,机组人员和乘客们一样都得在机场等待,再加上飞行前例行的7小时的地面执行时间,光在地面的时间就超过十几个小时。而近4个小时的飞行中注意力的高度集中,更是费心费神,还遇到几次较大的气流,总算有惊无险,最终平稳着陆了。
章振宇,2004年毕业于悉尼工商学院信息管理专业。大四那年,面对就业压力,他一时陷入了迷茫。信息管理专业当年报考的时候非常火爆,毕业的时候满大街都是初出茅庐的IT人才,竞争压力太大了。怎么办?学校招毕办的一条招聘消息使他突然眼前一亮——上海航空公司要来上大招聘了!也许,每个男生的心中都有一个飞行员的梦想,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就去参加了选拔。真是连自己都没想到,章振宇从华东地区的一万多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了上海航空公司。
被选上的55人中,实际只有53人最终留下,两个淘汰者中有一个是因为工作危险程度太高而被父母阻止,最终选择了放弃。培训安排时间很紧,大家还没有来得及进行系统的语言培训,就被送到了美国实习,很多学员很不适应。章振宇这时才发现在悉商的四年光阴没有虚度。他很快便习惯了国外的语言环境,迅速投入到训练中。
紧接着,在美国亚历山大州系统学习飞行操作时发生在身边的两场事故,让章振宇真正感受这份外表光鲜的工作内在的危险和艰辛。一个学员在检查飞机时被旁边另一架飞机的螺旋桨绞到而当场惨死;另一起事故则是由于夜间导航失误造成撞机,一名教练和两名学员当场死亡。身在异国的孤独和事故造成的巨大压力再度使他陷入了迷茫——这个选择对么?真的要坚持下去么?
既然选择了,怎能轻言放弃?这个好样的悉商人咬咬牙挺过了那段最艰难的日子。对飞行的热爱支持着他完成了在美国的全部驾驶训练科目,回国当上了真正的飞行员。近十年过去了,他累计飞行时间已超过五千小时,成为一名飞行经验丰富的资深机长。
作为一个优秀的悉商人,工作是不是与专业完全对口,其实并不重要。IT男摇身一变成为飞行员,章振宇的故事毫无虚构。年轻人,有梦就去追,一切皆有可能!

上一条:温情悉商

下一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