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才源源

博士 副教授 硕士研究生导师

电子邮箱:cyy724@shu.edu.cn

个人简介

获得上海市浦江人才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消费者行为学、品牌管理


教育背景

心理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2009-2013

心理学硕士,华东师范大学,2004-2007

心理学学士,辽宁师范大学,2000-2004


工作经历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系,2013年7月-至今

零点市场研究咨询集团,2007年7月-2009年8月

访问学者,多伦多大学,2011年1月-2012年1月


教学教研

主讲课程:消费者行为学,品牌管理,市场营销,管理心理学


代表性论文

[1] Wuyi,Cai Yuanyuan* and He Jiaxun(2020), Effectiveness of Brand Values: The Triggering Role of Incidental Emotions, 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rketing and Logistics,32(8), 1194-1213. (IF: 2.511, SSCI)

[2] Cai Yuanyuan and Mo Tingting* (2019), Making the Exciting Brand Big: Interplay of Brand Personality and Logo Size in Consumer Response, Canadian Journal of Administrative Sciences, 37(3),259-267. (SSCI)

[3] Cai Yuanyuan, Zhao Guangzhi, He Jiaxun* (2015), Influences of Two Modes of Intergenerational Communication on Brand Equity,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68(3), 553-560. ( IF: 4.874, SSCI, Q1)

[4]才源源,周漫,何佳讯* ,“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品牌文化价值观的运用分析, 社会科学,2020(1),38-49。(CSSCI)

[5]才源源,杜俏颖,何佳讯*,王承璐,他人指向型情绪对集体主义文化来源国产品评价的影响研究——期望度的中介作用与国家认同的调节作用,珞珈管理评论, 2019(3),136-153。(CSSCI)

[6]才源源*,杜俏颖,赵婧彤,感恩对绿色消费意愿的影响机制研究——基于自我担当的中介和印象管理的调节作用,消费经济,2018(4),79-87。(CSSCI)

[7]才源源,何佳讯*,高兴与平和:积极情绪对来源国效应的影响,营销科学学报,2012,8(2),76-87。(CSSCI)

[8]何佳讯*,秦翕嫣,才源源,中国文化背景下消费行为的反向代际影响:一种新的品牌资产来源及结构,南开管理评论,2012,15(4),129-140。(CSSCI)

[9]才源源,何佳讯*,整体型——分析型认知方式理论及其消费者行为学应用研究现状评价,外国经济与管理,2012,34(4),39-46。(CSSC)

[10]何佳讯*,才源源,秦翕嫣,中国文化背景下消费者代际品牌资产的结构与测量——基于双向影响的视角,管理世界,2011,10,70-83。(CSSCI)

[11]才源源,何佳讯*,秦翕嫣,中国文化背景下消费行为代际影响的动力机制:基于社会心理学视角,中大管理研究,2011,6(3),120-140。(CSSCI)

[12]何佳讯*,才源源,王莹,中国文化背景下代际沟通对代际品牌态度的作用:权力距离的调节作用,营销科学学报,2009,5(4),64-75。(CSSCI)

[13]才源源,崔丽娟*,李昕,青少年网络游戏行为的心理需求研究,心理科学,2007,30(1),169-171。(CSSCI)


代表性著作

[1]才源源 著,消费者情绪与品牌管理研究,上海大学出版社,2020年2月。

[2]崔丽娟,才源源 著,社会心理学,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7年12月。


代表性项目

[1] 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项目(2014):消费者情绪的文化特征对来源国效应的影响研究. 批号:14PJC047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016):消费者情绪对品牌全球化和本土化定位态度的影响研究.批号:716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