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2022年企业管理专业(120202)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创建时间:  2022/02/23  张弛   浏览次数:   返回

悉尼工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掌握先进研究方法的商科研究型人才。在全球化、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的商业大背景下,企业管理方向设立了5个特色鲜明的培养方向:(1)人工智能与人力资源管理研究,聚焦新兴科技背景下的人力资源管理、跨国公司人才管理、 以及家族企业和领导力研究主题等;(2)大数据驱动与供应链管理,旨在探索新零售、数字赋能下的供应链管理模式;(3)新媒体与消费者行为研究,旨在开展基于心理学基础的消费者行为决策研究,基于新媒体社交模式的消费者关系管理研究等;(4)战略管理与可持续性发展,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性企业发展,以及管理哲学和企业道德问题研究;(5)创新管理与创业者研究,主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研究,创业者心理特征研究以及服务与创新管理研究等。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梯队完整,教学中注重与国际研究前沿接轨,与上海国际大都市的需求接轨。现有硕士生指导教师20余名,均具有在国内和国外知名商学院学习和进修的经历,如耶鲁大学、剑桥大学、沃顿商学院等。在师资的专业构成上,企业管理导师团队体现学科交叉的特点,在商科专业师资的基础上,引入心理学、信息系统、统计学、经济学等方向的师资力量,实现跨学科科研合作,研究团队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产出了大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企业管理方向施行团队化、精英式育人模式,注重学生全方位能力的培养。历届毕业生大都进入本土和跨国知名企业工作,如在埃森哲、德勤、普华永道、用友软件等公司从事管理咨询工作;在浦发银行、汇丰银行、上海股权交易中心等从事金融相关工作,也有优秀校友已经成功实现创业。另有毕业生在大专院校从事专业相关的行政管理工作,也不乏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优秀人才。


学制:2.5 年

研究方向:

01. 人工智能与人力资源管理

02. 大数据驱动与供应链管理

03. 新媒体与消费者行为

04. 战略管理与可持续性发展

05. 创新管理与创业者研究


指导教师:

高峻峻教授、高丽教授、胡笑寒副教授、聂晶副教授、邹海亮副教授等20余位优秀导师。


考试科目: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 201英语一

3. 303数学三

4. 826企业管理综合理论与知识


复试科目:

企业管理学科基础


备注:

1、本专业在悉尼工商学院培养。

2、联系我们: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研究生管理部

地址:嘉定区城中路20号嘉定校区文德楼307室

电话:(021)69982847

电子信箱:silc_yjszs@163.com

上一条: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2022年全日制金融专业(025100)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下一条: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2022年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120100)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