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激情迎接新学期,齐心协力谱新篇 —— 2020-2021学年悉尼工商学院秋季学期研究生首日教育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0/09/08  周羽   浏览次数:   

时隔八个多月,历经一段不平凡的岁月后,学院师生终于冲破屏幕的阻隔,校园生活步入正轨。9月6日下午,悉尼工商学院秋季学期研究生老生首日教育在文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卫静芬,研究生管理部主任、研究生党建中心主任王少飞、研究生管理部于子涵、师元元等出席,全体在读研究生参加此次首日教育。会议由研究生党建中心副主任、2018级研究生沈玉琴主持。


共防疫情,喜迎开学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特殊时期,复学同复工复产一样,对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为了全面推进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打好“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的持久战,更需要全体师生齐心协力。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返校复学疫情防控知识系列宣传片”,力求将“防”的思想和“护”的意识嵌入同学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


鉴古知今,学史明智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抗击新冠疫情的决战年,更是“四史”学习教育重要一年。2019级企业管理专业梁泽栋同学结合自身参与“溯源四史,红色传承”专项的暑期社会实践经历,阐明了为什么要重点学习“四史”教育,以及团队基于三省一市实地调研的内容,他总结实践收获:四史实质上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史、奋斗史和创业史,鉴古知今,方能学史明智。


整装待发,再创佳绩

在科研竞赛经验分享环节,2018级企业管理专业郑满意同学从选题、写作和投稿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发表SCI论文的过程和技巧。2019级企业管理严思远同学则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总结研究生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种种困难以及解决方法。两位同学的倾囊分享鼓舞在座研究生共同奋进,乘风破浪,勇攀科研高峰!

把握实习,勇往“职”前

目前就业形势严峻,于子涵老师剖析了毕业生就业难的主要原因:当今就业市场内忧外患双面夹击。她从求职简历准备、求职信息搜寻,以及如何识别就业陷阱等常见就业问题来进行讲解。她强调先把自身提高,做好求职准备,终会在求职路上柳暗花明。


师元元老师则介绍了三方协议、报到证和档案等毕业流程相关内容和注意事项,建议同学们及时关注相关重要文件。通过实习积累经验以获取更多的就业机会,学会利用多种渠道实现就业。

领导寄语


党委副书记卫静芬老师总结疫情下春季学期学院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和表扬;再次强调疫情防护的重要性,树立安全防护意识,维护自身财产以及生命安全;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勇往直前。

新学期伊始,师生终于告别“云端”生活,在悉商重逢。唯有拼搏奋进才不负一路的艰辛和抗疫付出的努力,相信同学们定能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新学期的挑战,共同谱写青春的华彩乐章!


上一条:悉商学生代表队荣获“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两项一等奖

下一条:好久不见,其实我们一直都在 ——记2020—2021学年学院首场全体教师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