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王能民教授应邀做“企业绿色增长模式与价值链重构研究”为主题的线上学术讲座

创建时间:  2020/09/14  周羽   浏览次数:   

912日,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王能民教授在线上开展了以“企业绿色增长模式与价值链重构研究”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卞亦文教授主持,院长吕康娟教授、孙燕红副教授、姜爱萍副教授及18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王能民教授从研究背景、研究成果及下一步研究重点三方面展开论述。首先,对企业现实问题调研与现实问题进行提炼,从实例光大国际、木联能等出发,以价值链与供应链的理论分析为基础,辅以绿色的内涵,引出其团队价值链重构的研究问题。关注点包括企业绿色增长模式涉及到的主体等七个方面。其次,王能民教授对其团队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总报告。包括:新增省部级奖励4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英文期刊发表22篇,其中EJOR三篇,IEEETRAN.三篇,高被引两篇。政府类汇报两项,并均在第二轮评审中。除此之外,王能民教授还从企业绿色增长模式的评价、企业绿色增长模式下价值链网络设计与优化问题等多方面展示了其团队的优秀科研成果。最后,就下一步研究工作的重点,王能民教授介绍说其中企业绿色转型的驱动力已经形成了8个研究问题,企业绿色增长模式下的企业价值链重构的绩效改进和价值链重构的决策理论与方法也是其团队关注的重点。


讲座结束后,就模型构建、价值链重构、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等问题,王能民教授与广大师生进行了热烈地探讨。他表示学术研究要以方向稳定、保持热度、产生持续影响、成为标杆为目标;对于理论的研究问题一定要将研究对象与大趋势保持一致,和应用场景及需求保持相关性,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上一条:悉尼工商学院获得六项国家自科项目立项创史上新高

下一条:学院举行2020行政部门述职考核暨联聘、文荟教师述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