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香港科技大学王苏生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讲座

创建时间:  2020/09/21  周羽   浏览次数:   返回

918日,财会系邀请香港科技大学王苏生教授在线上做以“Internal vs External Restructuring”为主题的讲座,副院长卞亦文教授担任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


王苏生教授从自身的研究兴趣出发,首先分享了三种科研的方法论,分别为组织、激励合约以及信息经济学;其次,王教授例举了他所涉及的八类不同的研究方向。王教授表示,自己独立研究时比较偏好抽象、数学、理论性的研究,研究兴趣广泛,并不局限于某一领域的研究,而是各方面都有所涉猎。他目前正在研究货币政策,关注点集中在量化宽松(QE)方向,旨在研究一套统一的货币理论。最后,王苏生教授就自己目前正在研究的关于公司重组决策的论文做了分享,在公司重组一类的文献上,大多数学者都在做实证研究,而很少提出研究公司重组的理论模型。论文从外部重组和内部重组的决策着手,针对两个不同领域的公司,根据产品边际成本、市场竞争力、协调成本等参数建立基于总体期望利润最大化的数学模型,提出不同情况下公司可以获得最大利润的最优决策。


最后,财会系执行主任甘丽凝进行总结,感谢王苏生教授的学术分享,希望学院师生积极同王教授展开学术合作,鼓励研究生针对中国问题,进行创新性理论研究。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上一条:新学年新进教师教育教学培训活动升级启航

下一条: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获授牌“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