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悉尼工商学院教师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创建时间:  2020/09/30  周羽   浏览次数:   


925日下午,悉尼工商学院经金系教师党支部在文商楼210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本次学习由经金系党支部书记贾利军主持。


本次学习中,支部党员在认真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原著的基础上,依托学习强国中《看理论》频道,在该频道中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详尽第介绍,并展现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决胜全民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五个专题的视频学习。


经金系教师党支部以三个学习小组为单位,首先线上分组学习了不同的专题,然后在线下进行了集中讨论。第一小组由龚玉婷同志担任组长,集中讨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这个主题,龚玉婷同志详细讲述了她的家乡福建省屏南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摆脱贫困走向小康的历程,并指出作为党员来说,需要时刻认识到现在已经处于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紧要关头,坚定信心,正抓实干,相信一定能够在未来确保高质量地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朱杰同志指出脱贫攻坚是很重要的事情,今年是决战决胜年。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完成这个任务,实现小康。


张倩同志指出脱贫攻坚是中华民族伟大的梦想,只要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实现。我们作为党员和干部要紧紧地抓住贫困户的手,带领他们走出困境。我们当中也有很多人是从贫困中走过来的,即使我们没有走过,我们的父辈祖辈曾经走过,所以这就更加增强了我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刘云啸同志提出我们国家在扶贫脱贫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这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它能够兼顾效益和公平,能保证这个社会有序地流动。“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帮助贫困的民众扶志气、扶智慧,才能一劳永逸地解决扶贫的问题。作为老师,我们可以承担起“扶智”的角色来。


第二小组由孙覃玥同志担任组长,集中讨论了新时代中国主义特色新篇章这个主题。首先,吴军同志指出现在有很多东西和之前不一样了,比如经济内循环重启,可能会重构世界结构和中国经济。李文宏同志指出在国家治理方面,像这次疫情,我们控制得非常快,效果也非常明显,这就显示出来制度的优越性。新时代中国特色发展的理念和思想是很重要的。孙覃玥同志最后总结到目前有两个百年变局:民族复兴和世界变化大格局。世界变化大格局涉及到每一个人,国家要求我们做事情要有预见性,特别是教师队伍。


第三小组由贾利军同志担任组长,集中讨论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这个主题,贾利军同志强调只要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没有变化,党的执政根基就不会动摇,因为我们党制定政策的基础永远是考虑大多数人的利益。某些官员的腐败不代表整个党的立场,相信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一定能够严惩腐败,树立威信。方楚怡同志提出对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态度非常感动,平时生活和这次疫情中,社会上有很多人舍小家为大家,在国家和自己之间先选择了国家。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李青同志通过自己在国外留学切身的经历,表达了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游子的心是安定的。这次疫情更是让我们体会到自己后方是有家人的支撑,不管在任何一个世界角落祖国一直关心你。




上一条:以“治国理政”为纲领,推动科学育人新实践 ——悉尼工商学院信管教师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下一条:悉尼工商学院举行研究生党建中心揭牌仪式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