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胡笑寒副院长一行前往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调研

创建时间:  2021/01/11  周羽   浏览次数:   

1月7日,经学院顾问庄恩平教授引荐,悉尼工商学院副院长胡笑寒、经济金融系主任贾利军、经金系教师陈军、周习等前往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上海代表处进行调研。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秘书长、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田晓红女士接待了胡副院长一行。


田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的性质以及国家赋予的功能,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负责架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中国的商务沟通,是各国工商界互联互通互动的务实合作平台,是商协会组织和会员之间资讯沟通、项目对接、文化交流、创新发展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从而促进世界贸易投资、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有很多国家的商会入驻,包括ACEP所涉及到的东南亚国家、俄罗斯、乌克兰,英国、日本商会等。


胡笑寒副院长介绍了悉商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经济金融系主任贾利军介绍了国经贸专业建设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双方一致认为有很多合作机会助力国经贸专业高水平发展。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位于虹桥商务区,是以丝路各国国家级商协会为主体的,世界首个以“丝绸之路”命名的,丝路工商领导人峰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落实“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总商会会员包含32个国家218个团体成员,形成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在学院顾问庄恩平教授的陪同下,总商会秘书长助理带领参观了各国入驻的总商会办公室。


未来长三角着重服务经济的发展,人力资本是第一要素,而教育是重中之重,教育产业化融合是一大趋势。因此,在未来的合作中,学院与总商会可强强互补,特别是形成政府机构和企业以及高校之间的一个产学研的合作,提升专业发展目标,丰富教学与实践资源。


此次调研将进一步开掘我院校企合作深度,提升我院国经贸专业社会服务能力,促进国经贸专业高水平发展。我院国经贸专业也将继续深挖自身潜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加深校企合作力度,惠及更多学生,助力专业高水平发展。


上一条: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沈滨副教授来院开讲

下一条:悉尼工商学院吕康娟院长在《解放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挖掘长三角一体化三大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