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献礼之年献首礼,比学赶超争一流——热烈祝贺悉尼工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创建时间:  2021/03/05  周羽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 2020 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上海大学24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部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悉尼工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我院继去年工商管理专业入选后,第二个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


悉尼工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始建于1998年。通过AACSB国际认证,以中外融合的课程体系为载体,以分类多层实践项目为依托,以“双元”一体化师资为保障,培养既具有深厚经济学功底、又能洞悉国际贸易前沿的国际化人才。


本专业依托上海市级一流学科建设(商科)重点创新团队,以贸易前沿研究服务于人才培养,建立“政校行企”四联动的育人模式,搭建资源共享的实践教学联盟平台;与国际名校建立创新的教师联合聘任制度,实现教师分类发展与多元激励制度交叉融合,建设兼容并蓄的教师发展中心,拥有特色鲜明、成果一流的科研与教学团队;聚焦国际贸易发展新趋势,实施1+N全程导师培养模式,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精细化培养平台;建立以经济学和国际贸易基础课程体系为底蕴,以专业创新课程为特色,以相关专业课程为拓展的三位一体的综合课程体系,建成了AACSB全球质量标准的“专业目标-能力结构-课程体系-学习模式”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机制。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是国内建立最早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始终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近年来,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及上海大学“追卓越、创一流,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战略目标,强化本科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推进专业结构优化和内涵提升。今年适逢建党100周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此次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学院在献礼之年献出的首礼;今年又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以此“开门红”为契机,悉商人将以晨曦赶路人的姿态比学赶超,马不停蹄,向着建设一流国际化商学院的愿景不断迈进!


优秀的学院,卓越的专业,热烈欢迎渴望成才的后浪报考!


上一条:悉商巾帼不让须眉,女神佳节喜讯联翩——热烈祝贺学院国际部及胡笑寒、颜丽娜两位“女神”荣获大奖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1年度首次全体教职员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