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家校携手,共促发展,筑梦2021 ——悉尼工商学院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家长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21/04/02  周羽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加强家校联系,共同做好毕业生相关工作,提高2021年毕业生的主动求职意识,悉尼工商学院于3月31日1900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学院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家长会。悉尼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双、上海大学武装部副部长赵俊、上海大学招生与就业办公室资深就业专家傅新华、悉尼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卫静芬、悉尼工商学院实习就业工作负责人曾晓琳、2021届本科生辅导员颜丽娜、唐玲及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家长总计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颜丽娜主持。

傅新华老师对当前就业形势和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分析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特点。他表示学校加强校园招聘主渠道的建设,悉商提供了相当多的岗位,做到了全员参与走出去。他建议二战考研选择要谨慎,用好政策性岗位,如科研助理等。他还强调了应届生做好简历以及签三方协议书的重要性。希望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降低期望值,尽早就业。

卫静芬副书记介绍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她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就业工作的举措,包括系统布局强机制,主动突击拓市场,院校合力抓落实等方面。强调注重分层分类,掌握学生动态,不让一个就业困难学生掉队;要完善就业机制,加强学生管理。她希望家长重视配合,转变思想,凝聚共识,互联互动,家校多联系。

赵俊老师就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进行了解读。他通过军队对国家的战略意义以及国家对当代大学生入伍的高度重视,从参军入伍的基本条件、退役安置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入伍落户上海、考研加分、经济优待等政策。他鼓励毕业生将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应征入伍的报国行动中,到军队的广阔舞台上实现自我价值。

最后,李双书记对本次家长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就业工作事关每一个家庭,学院历来重视就业工作,一直在努力做好就业工作,争取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他向学校老师提出了“爱生如子”的要求,希望“家校携手,共促发展”,家长和学院一起切实关心孩子的就业,把握机遇,利用资源,加强沟通,努力实现高质量就业。

交流互动环节,学校学院老师详细地对家长们的问题做了解答,并建立家长微信群方便之后沟通联系。

本次毕业生家长会开启了学院就业工作的新模式,拉近了学院和毕业生家庭的距离,让家长明确了解就业形势和政策。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密切关注未就业学生的就业动向,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家校联动同心协力,共同打造学子的美好前程。


上一条:我院与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举行线上合作会议

下一条:“扬希望之帆,启崭新征程”——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研究生春季学期首日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