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花儿向阳茁壮长,童心向党志气高——学院举行庆六一系列活动

创建时间:  2021/06/01  周羽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上午,嘉定校区行健文体中心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悉尼工商学院迎六一“运动小达人”亲子趣味运动会热烈举行。学院妇委在校妇委、学院党委指导下,精心策划了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同时密切结合建党百年,在活动中融入了爱国主义教育,少年正当时,赤诚心向党学院教职工及校友近三十个家庭参加了活动。


   一场与“悉悉”大玩偶共同舞动的《少年》健身操之后,小朋友们已经迫不及待奔赴场馆内各处摊点。整个活动以体育趣味运动项目来划分片区,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设计有不同的环节和关卡,如小月龄小宝宝“爬爬我最棒”,钻山洞、爬小坡,充分调动四肢协调性;幼儿小朋友桌面小游戏“磁力钓钓鱼”、“打打小地鼠”,考验的就是手眼协调的反应力;以及小朋友们最喜欢的体育运动项目跳绳、拍球、趾压板接力跑、波波球弹跳等。各个项目设计不仅展示孩子们的体能、智慧、勇气和才艺,同时也通过家庭合作展示家人们的相亲相爱、团结奋斗,孩子们认真执着、不服输不放弃的劲头令人动容。


   最值得一提也最令人惊叹的是神秘环节——红歌接唱环节,小朋友们齐声高唱国歌,争相表演自己拿手的红色歌曲,家长们都惊叹孩子们原来可以这么棒!稚嫩的嗓音、红润的面庞、坚定的眼神,无不传达出祖国的花骨朵们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小小的身体,大大的梦想,朝气蓬勃、未来可期!


   学院在5月28日下午举行《陪伴成长•静待花开》育儿沙龙讲座,为了学院教师员工更好的培养和教育自己的子女,工会和妇委会在文博楼106联合举办关于子女教育传经授宝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在子女教育方面比较有经验的学院副院长方慧和教师潘多英。方慧副院长从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高考的强基计划谈起,结合自己在子女教育方面的实际,谈了目前中学阶段的数学、物理、生物和化学竞赛;子女在学校学习和补习班的时间安排策略;子女在生活的独立性以及学习主动性方面的经验。潘多英老师介绍了父亲在男孩子成长过程的陪伴的重要意义;子女成长关键阶段父母角色的主动调整;运动和体育锻炼在子女成长过程中的独特作用;自主阅读和拓展阅读对于子女在语言学习方面的帮助等。方慧副院长在沙龙最后讲到,每一个孩子都是每一个家庭的天使,花儿开的快与慢,开的热烈还是含蓄,高调还是内敛,都是有自己的节奏和特质。为人父母就是要做好陪伴,时光不语,静待花开。每一种人生经历都是一种幸福,幸福的姿态千千万,我们应该享受当下孩子们带来的快乐,放下焦虑,学会感恩,心平气和,未来都值得期待。


   正如学院党委副书记卫静芬在活动中讲到,孩子是父母的牵挂,家庭的未来和希望,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举办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提供一个父母与子女放松交流、尽情玩耍的亲子互动机会,感受节日的快乐,也学习如何做父母,教育培养好孩子。悉二代们展现出令人眼前一亮的精神风貌,也恰是悉商人追求卓越、奋斗不息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保持开拓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人才培养新形势,专业建设紧跟随 ——悉商召开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及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全球上大青春激昂”—悉商参展上海大学国际文化风情展及海外交流项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