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创建时间:  2021/07/12  周羽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9日上午,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在宝山校区伟长楼举行,2021届800余名本、硕毕业生汇聚一堂,分享快乐毕业时刻。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学院党委书记李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康娟,副院长胡笑寒、副书记卫静芬、副院长方慧、副院长卞亦文及学院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出席典礼,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师蔡震尧博士担任典礼主持。

   上午9时,毕业典礼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毕业典礼来宾后,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悉尼工商学院合作外方悉尼科技大学校长 Attila Brungs教授以视频形式致辞,他说,恭喜毕业生们成功完成大学学位,你们应该为自己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在过去的27年,悉尼科技大学和上海大学建立了强大而深入的战略伙伴关系,对悉尼工商学院的学术发展做出了贡献。毕业是一个驻足停顿的机会,请反思你在大学期间的成就,包括你所付出的所有努力,你所获得的知识,你所认识的朋友,以及你所建立的关系网。尽情享受这个特殊的时刻吧,同时欢迎加入UTS的全球校友社区。


   一段毕业生自编自导的2021届毕业视频《再见,城中少年》播放之后,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开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学院党委书记李双主礼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副院长方慧宣读毕业生名单。学院院长吕康娟、副院长胡笑寒主礼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卫静芬宣读毕业生名单。

    院长吕康娟致辞祝贺毕业生成功“上岸”,顺利毕业。她说,四年前大家选择上大悉商求学,做对了一道人生选择题;多年努力,大家把选择题做成了证明题,用自己的实力和努力,证明了自己无愧于最初的选择。未来的人生好比一套人生函数模型,制定好每个恒定变量,定能收获理想人生。目前国际形势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巨大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横亘在面前。大家要相信人生值得,增强内生变量的厚度,延长时间变量的长度,不断突破自我,与时代同向同行,始终坚持不变初心,路向万变不离其宗,秉持道德理想,永远温暖纯良。你们毕业适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上海是我党初心启航之地,上大是我党建立的第一所大学,希望毕业生初心如磐,挥洒豪情,把红色作为自己的人生底色,逐梦星辰大海,不负伟大时代。

    优秀毕业生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严瑾一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她感谢成长道路上师长、亲友给予的帮助鼓励,感谢悉商之光照亮人生的陪伴和指引。悉商提供了实现梦想的宽广平台,使她认识自我,学会取舍,脚踏实地,风雨兼程。她以“梦想常新、担当常在”与同届毕业生们共勉。2018级区域经济学研究生杨竹青代表硕士毕业生发言,她深情回顾了从本科到硕士研究生她在悉商度过的7年求学时光,感谢学院让她人生更有温度,感谢汪健等老师对她学术道路的悉心引导,更感恩时代,感恩国家,决心博学慎思、笃志明辨,做向上向善的时代好青年。


    学院党委书记李双为荣获市、校优秀毕业生的同学颁发证书。学院200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俞明舟博士代表学院校友致辞,他回顾了自己从悉商国经贸本科出发,赴澳留学,之后回国在500强企业任职,最后回归母校走上学术道路的人生历程。他勉励学弟学妹们在未来人生道路上充满自信、无所畏惧、兼容并包,取得人生更大的成就。

    经济学系陈军老师联袂工管系蔡震尧老师、财会系刘焱老师、学工部颜丽娜老师和中外学生共同排演的情景剧《成长—感恩》,情真意切,语带哽咽,一段师生共同奉献的心灵鸡汤,激起全场雷鸣般掌声。


    学院副院长卞亦文颁发留学奖学金。适值我党百年华诞,毕业生代表原创诗朗诵《回望百年党史,谱写青春赞歌》,用满怀深情的语言,引领毕业生们再次回望从1921到2021属于党和人民的不朽史诗,毕业学子展望未来豪情无限,决心用韶华和热血继续谱写一曲崭新的青春赞歌。

    学院副院长方慧颁发校友联络员证书。外籍教师与毕业生代表一展歌喉,情景音乐串烧《不用诉离殇》闪亮登场,中文歌曲余音绕梁、情深款款,诉不尽离愁别绪;外文歌曲节奏强烈、灵动飞扬,外教在压轴环节的强势加入点燃全场,把典礼气氛推向高潮。


   在全体起立奏唱校歌的隆重气氛中,毕业典礼宣告圆满结束。毕业是终点,更是起点,祝福毕业生们长风破浪,逐梦前行,在未来人生画卷上描绘属于各自的精彩,以优异的成就回报家人、回报母校、回报伟大祖国!




上一条:做不确定中的稳定恒量——悉尼工商学院吕康娟院长在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

下一条:悉尼工商学院4位首批双学位国际学生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