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与悉尼科技大学能源、低碳与可持续发展在线研讨会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  2021/10/11  周羽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与悉尼科技大学能源、低碳与可持续发展线上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由悉尼工商学院院长吕康娟主持,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Stuart White、副院长Damien Giurco、澳中关系研究院常任首席研究员Roc Shi、新西兰议院环境委员会首席经济顾问Scott Kelly,悉尼工商学院副院长、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副主任胡笑寒,副院长方慧、经金系主任贾利军及各系部代表汪健、顾海悦、黄俐、朱晓文等参加了讨论会。

   首先,吕康娟院长简单介绍了悉尼工商学院的发展历程、目标定位、师资情况与科研概况。她指出,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大背景下,低碳已成为关注焦点。发展低碳经济对促进未来全球产业转型升级的具有重要意义。经金系汪健副教授、胡笑寒副院长分别从组织架构、人员组成、研究领域、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悉尼工商学院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和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


   悉尼科技大学Stuart White教授团队介绍了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的组织结构、研究方向、在研项目及成果案例,特别介绍了在可持续消费、气候变化应对、循环经济等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澳中关系研究院首席研究员Roc Shi介绍了澳中关系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阐述了当前世界能源转型过程中涌现的热点问题与研究的最新进展。

   最后,双方就新能源与“双碳”合作研究、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国际科研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决定将定期召开年度科研研讨会、继续探讨双方联合人才培养的机制及可行性,深化科研合作与交流。


   当今世界,能源与环境问题已经成为人类共同面临的重大挑战,影响着人类社会发展的进程与未来。发展低碳经济已成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战略选择。未来双方教师将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科研导向,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碳中和、碳达峰”战略推进,为全球环境问题献计献策。


   此项目同时入选为2021年上海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之一。


上一条: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助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下一条:百年征程再出发,青春奋进正当时——研究生团总支开展朗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