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产教融合、共育英才——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与悉尼工商学院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1/11/18  周羽   浏览次数:   

11月16日、17日,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分所(以下简称“天职国际”)、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分所(以下简称“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与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以下简称“悉商”)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天职国际出席嘉宾有:审计二组合伙人李靖豪、审计二组项目经理郭炎伟、上海分所人力资源主任朱慧、人力资源主管龚艳雯。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席嘉宾有:上海分所合伙人胡宏、总部市场部品牌高级经理邱雅丹、人事经理贾莉。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出席领导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卫静芬,副院长方慧,研究生管理部主任王少飞、外联部主任曾晓琳、外联部杨丽萍、研究生管理部戴婕。学院合作单位上海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程名出席仪式。

两场签约仪式均分为三部分进行,卫静芬副书记、方慧副院长分别代表学院与2家会计师事务所签署合作协议,并且向2家事务所合伙人颁发企业导师聘任书及优秀带教老师荣誉证书。

天职国际,创立于1988年12月,总部北京,是一家专注于审计鉴证、资本市场服务、管理咨询、政务咨询、税务服务、法务与清算、信息技术咨询、企业估值的特大型综合性咨询机构。作为首批获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质的专业性咨询机构,天职国际拥有国有特大型企业审计,金融相关审计,信息系统审计、会计司法鉴定、境外上市公司审计、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等多项业务资格。李靖豪在致辞中表示,对于企业导师的聘任感到荣幸,这将成为非常有意义的合作起点。在审计会计行业中,事务所和高校分别处于行业的两端,事务所的优势资源是丰富的实践经验,可以帮助强化学生理论实践知识,挖掘职业兴趣;而高校是培养行业所需人才的重要孵化地,有深厚的研究教学资源,事务所的发展离不开高校不断培养的新鲜血液的注入。未来行业的发展需要依靠双方资源的融合,共同提高中国会计审计行业的水平。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分所自2011年2月设立以来,已成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华东的管理中心、技术中心。核心业务骨干均有20年左右的从业经验,来自于国内外大所,包括老大华、安永、安永大华、德勤、立信、国富浩华等,本着发扬民族品牌,做大做强的目标走到了一起。分所业务能力博采众长,将各大所的优势融汇贯通。截至2021年10月底,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分所有13个合伙人,12个业务部门,从业人员约350名,其中注册会计师81名。胡宏谈到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业务范围广,除咨询、审计、税务等还有相关的衍生业务,可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她表示每年年报季事务所需要的实习生的数量是相当可观的,她非常赞同学院与事务所形成实践实训培养的课程化模式。学生通过年报季的实习实践之后,对会计审计行业有更深刻的了解,过程中接触和平时理论课程学到的不一样的行业和财务知识,对学生职业选择的判断也有帮助,将提升毕业生就业后的稳定性。

方慧在致辞中提到作为商学院,会计是必不可少的一个专业,而在近五年学院的发展过程中,硕士项目发展最快的也是会计专业硕士,本科生、研究生,均有较大比例毕业后从业方向与会计相关。所以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学院非常重视实践能力,对于会计人才的培养,产教融合是必须要走的发展道路,必须打破理论教学与企业实践之间的那道鸿沟。她表示,和两家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作从今年6月份开始迈出第一步,为本次校企合作签约做了很好的铺垫。未来除了在人才培养方面可有更多合作外,从高校自身的社会服务与产学研融合角度,也希望为企业提供更多服务,例如课题研究等多方位进行深入拓展。

在校企合作交流环节,2家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及嘉宾们与学院领导针对未来合作切入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合作不仅停留在学生实习实践,还可充分利用学校教学研究优势及企业实践资源,开展案例研究、课题研究、移动课堂等多方位深度融合。

产教融合是校企合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其内容不仅体现在如何把学生培养为应用型人才,更体现在教师和事务所员工的可持续发展上。两家会计师事务所的校企合作必将有利于拓宽悉商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不断进行良性、可持续的动态协作。

上一条:巅峰之行,感受中国速度 ——悉尼工商学院组织基层党务工作者前往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下一条:碰撞思维火花推进教学优化 ——英语系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助力冬季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