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拼搏青春,奋进未来——悉尼工商学院2021-2022学年冬季学期研究生首日教育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1/11/30  周羽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冬季学期首日教育在嘉定校区第二教学楼112教室举行。此次首日教育以“拼搏青春、奋进未来”为主题,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管理部主任王少飞,研究生管理部于子涵出席,2021级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张子涵主持。

为丰富研究生课外生活,弘扬体育道德风尚,研究生推出“体育强国、师生奋进”系列活动。首日教育上,师生们一同观看了乒羽赛回顾视频,感受悉小研们在赛场上追求卓越、努力拼搏的风采。王少飞及于子涵老师为本届乒羽赛的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够继续积极参加学院各项体育活动,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我院开展“长征接力、薪火相传”重走长征路活动,得到了百余位同学的积极响应。2021级会计专业邓蒙同学作为本次活动参与者,分享收获与感悟。他表示此次长征活动不仅能够让大家强身健体,也让我们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记长征精神。

2020级企业管理专业张利同学是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她向分享了在进博会志愿服务中的收获感想。张利同学通过视频的方式展示了本届进博会取得的成果,并分享了志愿岗位的工作内容,通过镜头记录进博会风采,向世界展示中国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决心。

正值求职季,为了帮助同学们顺利求职,本次首日教育组织开展悉研微沙龙—学长学姐求职分享活动。2020级金融专业贺朴真同学以“求职之路漫漫、亿万滋味相伴”为主题,家分享了他求职的心路历程及面试经验,并建议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保持良好心态,不要焦虑,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挑战。

安全重于泰山,诚信是立身之本。于子涵老师给各位同学进行了冬季学期安全教育与诚信教育。于老师表示安全是重要底线,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同学们应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同时还应注重宿舍安全,不要违章用电;其次,于老师表示学术诚信是第一准则,严禁学术造假行为;于老师强调了就业重要事项及相关时间点,提醒同学们应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抓住春招、秋招机会,早日落实工作,并对研究生实习实践课程进行解读。

王少飞老师对本次首日教育作总结讲话。王老师首先着重强调了安全教育和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并对本次开展的体育强国系列活动表示肯定,希望这一活动常态化开展下去,加强与其他学院合作交流,丰富活动形式;最后,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王老师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拼搏上进,多读书、多学习,同时积极参与各项课外活动和志愿服务工作,学术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步提高,让青春绽放风采。

至此,拼搏青春、奋进未来——悉尼工商学院2021-2022学年冬季学期研究生首日教育圆满完成。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能够努力拼搏,奋发向上,锐意进取,不负青春!

上一条:悉商代表队荣获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学院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与交流会暨2022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启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