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悉商同心抗疫系列报道之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雪中送炭温暖人心

创建时间:  2022/03/13  周羽   浏览次数:   

因抗疫需要,校园临时封控管理,事发突然,很多教职工3月2日连夜奔赴工作岗位,个人生活物品普遍严重匮乏,学生生活物资一时也十分短缺;患难之中见真情,关键时刻,社会各界不约而同伸出援助之手,五花八门各类物资蜂拥而至。

众多合作企业急学院师生之所急,火速行动起来了。上海前途出国留学服务有限公司一马当先,第一时间送来上百箱盒装牛奶,保障师生疫情防控时期的营养摄入。上海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几乎同步到达,搬空了公司内部所有N95口罩库存,及时填补校区志愿者装备的缺口;他们还细心地考虑到很多教职工随身物品有限,随车带来大量袜子分发给大家应急,物品虽小,用处很大。

上海高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送来了消毒喷雾;上海银行卢湾支行提供了牛奶水果。上海城建城市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与悉商有长期产学研合作关系,他们慷慨解囊一次性提供了2万个一次性口罩、2千瓶洗手液和大量乳胶手套,数量十分可观。上海邦亚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非常关心悉商、热心公益的悉商校友企业,常年为学院提供爱心捐助,听说学院被封控,立马送来大量毛毯、枕头,以供教职工晚上临时安营扎寨之需。这一援助非常高效及时,正在因住宿物资告急而大感困扰的老师们深深感受到来自企业的关心和温暖。

远亲不如近邻,农商行嘉定支行和中国银行嘉定支行这两所紧贴嘉定校区的合作单位的援助也十分感人。当天两所银行都被要求全员核酸检测,留守人员原本就捉襟见肘,但为了支援悉商,他们仍然想方设法抽调人力,分头去周边超市紧急扫货后立即装车,迅速运到。农商行嘉定支行送来了消毒喷雾、消毒凝胶、免洗洗手液及大量防护服尤其关键,对校区志愿者工作的正常开展帮助很大。中国银行嘉定支行送来一次性防护服、酒精湿巾、免洗消毒洗手液、医用一次性乳胶手套、维生素C泡腾片及方便面等各种食品,人手不足,行长亲自上阵,把物资送到校门口,我们的“嘉定好邻居”为了支援我们有多拼,可见一斑!

校友群体永远是悉商坚强的后盾。悉商2021级SHU-UTS MEM项目校友校友们闻讯迅速响应,送来泡腾片、消毒湿巾、方便面等抗疫物资。黄金晶校友送来大量饼干和干脆面; 2016级pathway校友董传珺以一人之力,买下超市8箱方便面、80袋面包,把私家车塞的满满当当,直驱嘉定校区,只为一个朴素的信念:“不能让学弟学妹饿着”!

学院教师的朋友圈也发挥了巨大能量。上海鑫谊麟禾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钰翔科技集团、上海麦腾永联众创空间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及其他匿名爱心人士,虽与学院并无直接合作关系,因为与学院教师的私人情谊,更因为大爱无疆的公益之心,都为师生们送来了急需的防护服、自嗨锅和大量牛奶水果。

这些天,学院外联部多方联系,广泛求助,真是忙活坏了,大量物资短时间内送达,校内校外两道严格消杀过程必不可少,加之校园封控,外来车辆一律不得入校,如何把整车整车的大量物资高效运入校内,又成了棘手的问题。从校门到送达每间办公室、宿舍房间,送到每位师生手中的最后半公里,过程中也充满辛劳,凝结着外联部及无数后勤人员、志愿者的辛勤汗水。

疫情无情人有情,雪中送炭暖人心。真诚感谢社会各界朋友伸出的温暖援手,大爱无疆,无坚不摧,我们坚信疫情平复的春天即将来临!

上一条:悉商同心抗疫系列报道之五:严防死守,静待花开

下一条:悉商同心抗疫系列报道之三:国际师生抗疫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