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悉商同心抗疫系列报道之十一:春水融冰之际,欢迎回“嘉”!

创建时间:  2022/03/23  刘小卓   浏览次数:   返回

2022年3月7日晚,根据上级疾控部门抗疫要求,上海大学嘉定校区3号楼的197名同学需要前往青浦隔离点接受14天的健康观察。指令一出,学校抗疫指挥部便立即召开大会安排相关事宜。


信念坚定,我们夙夜整装

关键时刻,悉尼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双挺身而出,在大会上主动请缨带队前往隔离点。在李书记的召集下,9位老师主动报名奔赴前线,5名学生积极递交“请战书”,他们之中有党员也有普通群众,大家都坚定地表达了舍小我而顾大我、为抗疫大局冲锋陷阵的信念。虽然即将奔赴的未来充满了未知性,但悉商的师生战士们心中已装满了勇气和力量。辅导员、行政人员、专业课教师、学生迅速集结,短短半小时内,“青浦志愿队”正式组成,大家连夜收拾行李,学习隔离点防疫知识。枕戈待旦,奔赴前线!


防疫工作,我们互相理解

3月8日到达隔离点后,“青浦志愿队”迅速落实网格化管理,以便每一位同学的情况和需求都能被及时了解。老师和志愿者们化身“大白”,有规划地开展每日送餐、分发物资、收垃圾等工作,每天贴心地询问同学们的情况,并及时提供所需药品和各类其他物资。隔离观察的同学们在每天“大白”送餐时温暖的说一句“谢谢,太辛苦你们啦”。“大白”和同学们在隔离抗疫过程中相互理解,彼此鼓励,每个人都更加顽强坚定!


思政大课,我们共同成长

随着隔离点工作步入正轨,李书记强调要将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要位置,面向青浦和安亭两处隔离点学生开展系列思政教育的线上大课堂。老师、志愿者和同学们共同学习,大家在李书记讲述的“艰苦奋斗,共克时艰”主题课堂上学习用勇敢和乐观的信念战胜困难;在观看电影《上甘岭》的过程中感悟“上甘岭”精神“听党指挥、英勇顽强、艰苦奋斗、团结友爱、严守纪律”的内涵;在汪小帆校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讲座上坚定青年大学生为党和国家奋斗的目标。系列思政大课让大家共同成长,让同学们在隔离期间也保持心境开阔、情绪乐观。


共克时艰,我们彼此陪伴

除了日常工作的开展,“大白”和同学们更多的是互相陪伴。老师和志愿者们在“倒春寒”时提醒同学们关好门窗,多加衣服;告诉同学们:“有什么心情不好的,随时和我聊天哦”。同学们则经常绘画、作文,为“大白”们加油打气。

隔离期间,“大白”们细心注意到三位同学的生日即将来临,暖心的准备生日祝福和小卡片。其中一位同学在和导师线上交流时说:“在隔离点度过了难忘的19岁生日,打开门是大白们在工作服上写满的祝福,是手机轻声在走廊放着的‘和所有的烦恼说拜拜,和所有的快乐说嗨嗨’,是他们欣喜雀跃又努力压低音量的齐声‘生日快乐’”。彼此的关怀,亲切的陪伴,让青浦隔离点的每一位师生在感动中收获友谊,共克时艰的决心也更加坚定!


十四天的奋斗,十四天的坚守,师生们磨炼了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收获了相濡以沫的战斗情谊。校园的玉兰花开了,在校党委和校区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3月21日上午11时,青浦隔离点的212名师生全部顺利回归嘉定校区。至此,青浦抗疫小分队圆满完成光荣任务。春水融化坚冰,春风涤荡尘埃,春在你我心中,欢迎回“嘉”


上一条:迎评促建,毕业论文先探路——学院迎评工作动员及本科毕业论文质量保障线上推进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悉商同心抗疫系列报道之十:致悉商全体师生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