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迎评促建,毕业论文先探路——学院迎评工作动员及本科毕业论文质量保障线上推进会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2/03/24  刘小卓   浏览次数:   

2022年是上海大学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之年。为了更好地帮助教师们理解迎评工作的重要性,充分了解迎评工作的外延和内涵,在迎评的背景下做好春季学期的本科论文工作,3月18日下午,学院教发中心特邀校教务部副部长、校教发中心主任辛明军、校教务部杨霞老师给全院教师进行一场主题为“迎评工作动员及本科毕业论文质量保障推进”的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胡笑寒主持。



辛明军主任首先介绍了上海大学迎接新一轮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的整体方案,从理解指标、排摸家底、对标目标到制定任务清单、建设提升、形成保障机制,基于学校的整体工作思路,提出了院系可推行的工作重点,即从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师资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这五大板块制定建设计划或工作推进方案,制定好自评的时间节点,完成自评报告。辛老师着重就春季学期的本科毕业设计工作进行介绍,从教育部、上海市对高校本科毕业设计的要求到学校对本科毕业设计的保障制度、质量要求都进行了讲解,并且以2021年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中发生的具体实例,对一些共性问题做了具体分析;通过对2021年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整体回顾分享了毕业论文工作推进和保障过程中的一些经验,给老师们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提供借鉴。



教务部杨霞老师和教务系统架构师金海峰老师共同为老师们进行了此次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中首次上线的教务管理系统的操作演示,并就在系统实际操作和论文指导过程中可能遭遇的各类具体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为大家扫清了毕业论文质量保障过程中的种种障碍。



学院副院长胡笑寒从学院角度就“迎评之年”下的毕业论文的重要环节和要求进行了介绍。胡副院长择取了考评项目中关于毕业论文的一些重要因素,基于这些因素总结出普遍的共性问题和此前存在的学院问题,一一进行了分析,助力提升学院的整体论文质量。她还出,学院毕业论文管理的体系及教务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的上线,为广大教师开展工作提供了便利也带来了挑战,鼓励老师们正视挑战,化挑战为便利,将论文指导工作更为规范化、系统化。她对进行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老师们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有关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迎评工作的大局观,更要有严有度、宽有节的责任感,共同把好高校人才培养的毕业关。



(投稿:教学管理部 周旻骅)

上一条:悉商同心抗疫系列报道之十二:这个春天的日记

下一条:悉商同心抗疫系列报道之十一:春水融冰之际,欢迎回“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