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悉商同心抗疫系列报道之十二:这个春天的日记

创建时间:  2022/03/25  刘小卓   浏览次数:   

没有人料到,疫情防控第三年的这个春天,我们会在校园里如此并肩作战。这些日子里,每个人都在尽己所能地配合防疫管控。尽管我们有过不安,有过迷茫,但由足不出楼到足不出校,形势逐渐好转,春天的脚步也渐渐靠近。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两位分别隔离在校内和校外的同学,一起来读读他们的隔离日记吧!


隔离日记1——校内隔离



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今天凌晨,我们被宿管阿姨匆匆叫醒去做核酸。我便同大家一起来到操场上,睡眼惺忪地在浓浓夜色里排着队。当我逐渐清醒过来时,已是做完了核酸,也在不知不觉中迎来了日出。

半藏在宿舍楼后的太阳,用橘红色的光染红了天,“日出之美在于它脱胎于最深的黑暗”。虽没想到疫情来得这样猝不及防,但我相信,用不了多久一定会好起来的!



2022年3月7日 星期一

所有课程都变成了线上课,期末考试也延期举行了。虽然老师们也被隔离在学校,但他们似乎丝毫没被影响似的,有条不紊地通过网络给学生授课,及时应对各种突发的情况。我也重新投入到了新一轮的学习当中,每天也算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即使没办法坐在教室里,自己的一天也是充实而快乐的。



2022年3月9日 星期三

这两天,我感受到了许许多多来自辅导员和宿管阿姨的温暖。他们会在学生有疑问的时候耐心地解答,会每天细心地提醒大家做核酸,询问同学们有没有及时吃饭;会亲切地叫大家“小朋友们”,然后告诉我们:不要担心,一切都会过去的。他们像是亲人一样陪伴着我们,让我真切的感受着这个“大家庭”里点点滴滴的温情。



2022年3月11日 星期五

最近几天,一切都好起来了。许多老师和同学都自愿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为学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蓝色的马甲和白色的防护服,成为了校园里一道让人无法忘记的风景线。每天都会有志愿者派发物资——无论是水果、牛奶也好,口罩、消毒液也罢,都在增强着我们的信心。



2022年3月13日 星期日

这个周末的天气特别晴朗。尽管因为疫情没有办法出去,但我和室友们会站在阳台上晒太阳,拍几张照片,相互欣赏一番;或是坐在一起看一部电影,从夕阳西下到夜幕降临;又或是聚一起在聊天,让我们的寝室里总是欢声笑语的。疫情来得猝不及防,但与此同时我们能够放慢脚步,和室友、同学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2022年3月16日 星期三

由于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学校将大家的活动范围扩大了——我们可以随意在校园里走动啦! 于是今天便迫不及待地想去转一转。当我走在去食堂的路上时,无意间发现校园里已然是多彩春日的模样了。一棵接着一棵的树上,乳白色的、嫩粉色的小花挤满了树枝,和绿叶交相呼应着。阳光从树影交错的缝隙中透过,落到学生的肩膀上、洒在学校的小路上。所有的一切都是生机勃勃的,它们在宣告着春天的到来——春天总是胜利的序曲,这场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也终会再次在校园里相逢。



隔离日记2——校外隔离


2022年3月8日 星期二

去往校外隔离点的大巴路过东门的一瞬间,我望着窗外,满眼都是春日的灿烂。天空蔚蓝,桃花点点,青草探芽。春日的阳光和微风,都是那样令人留恋。暂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遇。那就再见啦,我的悉商……



2022年3月9日 星期三

“共盼春来”,我们用文字写出自己的期盼,也用行动准备迎接下一次相遇。在外隔离还是很想念嘉定风物,教超门口的小猫又在晒太阳了吗?

今早被“大白”敲门声喊醒,去拿早餐和物资,开启不寻常但活力满满的一天。上网课时,每个老师都在安抚大家的情绪。



2022年3月14日 星期一

宿管阿姨在微信群关心学生情况,这些叮嘱使远在校外隔离点的我感受到了温暖与熟悉。像是家长惦记远行的孩子般,细腻却又深沉。“大白”在门外告诉隔离点的学生今晚可能会有暴雨,建议关窗。设想中的暴雨没有来临,但是这种关心和温馨,让我一夜安眠。



2022年3月15日 星期二

拉开窗帘迎接晨风与晨曦时,瞄到楼下的树开出了殷红的花骨朵,随手一拍,便是春日最美的景色。在暖洋洋的春日里,很快就可以和嘉定重逢了,不知道东门的桃花又长了几簇新枝桠?我想,不论在哪里,总是有一根线连接着我和嘉定校区的一草一木。



这个春天,值得被铭记!心中盛着满满的爱,为自己和大家点赞!



上一条: 悉商同心抗疫系列报道之十三:战疫的日子,导师们和我们在一起

下一条:迎评促建,毕业论文先探路——学院迎评工作动员及本科毕业论文质量保障线上推进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