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悉商同心抗疫系列报道之二十五:学院办公室于平淡中蕴坚毅,在琐屑中显顽强

创建时间:  2022/04/23  刘小卓   浏览次数:   返回

冬天已尽而病毒未灭尽,春天已来而解封尚未来。为应对长期艰巨的抗疫任务,悉尼工商学院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校园抗疫的每个环节,全体悉商师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然而,学院教育教学活动、学生毕业论文指导、学生就业工作、教师科学研究、基金课题申报、国际化工作、各类招生工作等学院各项常规工作从未因疫情原因而片刻停摆。

为使学院各项工作在疫情期间顺畅运行,作为封控管理期间的学院抗疫工作中枢,学院办公室承担起除学生管理工作外学院涉及人、财、物的几乎所有具体工作。


“混凝土式防守”不动摇

嘉定校区本轮疫情防控工作自3月3日开始,3月7日因有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抗疫小分队逆行出征,3月20日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果,校区转入准封控状态,部分学生及大部分教职工离校在家隔离抗疫,校区防疫工作进入新封口阶段至今,不间断轮值时间最长和留校驻守员工人数最多两项记录,都是学院办公室工作团队保持的。一位老师3月3日至今未曾离开过战疫工作岗位,一位保安师傅和五位保洁阿姨也从抗疫第一天起战斗至今,未曾休息过一天!是谁使抗疫特殊时期学院办公区始终保持安全、卫生和整洁?无名英雄,是阿姨师傅们当之无愧的共同称号!学院领导对辛勤工作的师傅阿姨们给予了亲切关心,及时出台了相关奖励、激励机制;和师傅阿姨们朝夕相处、共同战斗的院办老师们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战斗情谊;而劳动人民朴实善良的优秀品质、为人民服务的境界胸怀,才是促使这支队伍始终保持“混凝土式防守”不动摇的根本原因。看似平易却艰辛,谁没有家人儿女需要照料?谁没有筋疲力尽需要修整?他们夜以继日辛勤劳作,如静水流深而不事张扬,默默奉献体现的是不凡的担当。



有事找院办,能干加苦干

院办者,愿办也。这是学院办公室始终秉持的部门文化。院办人都信奉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愿以无限的热情投入为广大师生无尽的服务中去。抗疫特殊时期,这一秉持多年的部门文化,有了全新升华,所有因防疫产生的新工作,没有明确归属部门的工作,均由院办轮值人员挺身而出、加以承担。柴米油盐酱醋茶,所谓开门七件事,虽在封控抗疫期间,学院日常行政运行的各项工作一样也不能落空,一样也不允许失误。不仅如此,为配合抗疫需要,在日常常规运行之外,又增添了许许多多、不胜枚举的抗疫工作“必修选项”。从领取和发放校内教职工抗原物资,到为师生运输各类大大小小生活物品,到上传下达学院各类行政指令,再到帮打印、盖章、扫描、回传等线上业务代办工作,院办轮值老师的每天工作时间都安排的满满当当、密不透风,他们充分认识到“时间紧,任务重,无培训,急上岗,要求高,责任大”,不但需要不辞辛劳,更需要勤于思考,能干加苦干,奋斗每一天!



人人都是多面手,不为拒绝找理由

战疫斗争进入攻城拔寨的攻坚阶段,仗打到这个份上,比拼的是敌我双方的意志品质和坚韧意志。我们的敌人是谁?当然是奥密克戎。这个敌人传播速度奇快,传染性极强,要战而胜之,只能依靠“人心齐、泰山移”的古训。为了最大限度做好战疫工作,为了不给校区、学院抗疫工作拖后腿,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院办人人都来充当多面手,任务虽艰,舍我其谁?只为成功找办法,不为拒绝找理由!市场发展部辅导员沈洋老师积劳成疾,胃出血送医院治疗。一名战士光荣倒下了,只会鼓舞激励更多猛士奋勇冲杀。辅导员岗位岂能一日轮空?院办轮值老师自动充当“超级替补”,每日奔波在寝室楼和隔离楼之间,为因故进行防疫隔离的同学运送生活物资和各类必需品,尽到辅导员无微不至的关心与责任。一名学生突发核酸异常,她及两名室友需紧急校外隔离,但又因为要防止交叉感染随身不允许携带私人生活用品,怎么办?这也难不倒院办轮值老师。她第一时间双管齐下,一边立刻在院办仓库中翻箱倒柜,边边角角,努力搜寻各类可用物资;一边多方联系可以在几个小时极其有限时间征集到的各方资源,终于赶在学生出校的时刻,完成紧急拼凑、消杀、打包、运输的一条龙服务,亲自送学生登车,也送上一份充满悉商温度的真挚关怀!


凡人小事见品质,涓滴细水汇巨流!为了我们心中的共同期盼,携起手来,共克时艰,胜利曙光已经出现在前方的地平线上!


上一条:“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上海市本科组总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悉商同心抗疫系列报道之二十四:爱心捐赠驰援学院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