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悉商同心抗疫系列报道之二十九:最高学历志愿突击队再建新功

创建时间:  2022/05/07  刘小卓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上海大学嘉定校区9号宿舍楼出现一例抗原检测异常情况,校区战疫指挥部指示,立刻落实相关人员的转运与隔离观察,悉尼工商学院学生辅导员徐娴和沈洋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进驻9号楼,协助高效完成转运和隔离工作。并在宿舍楼内进行及时消杀,协调联络楼内所需物资并进行分发,同时安抚楼内学生情绪,严格落实“足不出户”的管控措施。

9号楼实施最严格的管控措施,楼内日常生活管理及服务,需要楼外及时高效的支持和保障,每日每室的一日三餐的运送和垃圾清理成了亟需解决的问题。时值复习迎考周,学生们反映有一些学习上的问题也亟待支持和帮助。为保障楼内管控措施的顺利执行,悉尼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双当机立断,迅速向留驻校区的学院教师发出倡议,号召在校专业教师组建志愿者突击队,承担9号楼的支持保障工作,尽力为封控学生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帮助学生复习迎考。一声令下,应者云集,刘典、吴茂国、袁腾飞、程余、陈涛琴老师于4月14日当天,跟随李双书记披上大白“铠甲”,奔赴9号楼抗疫前线,一个楼层一个楼层地清运垃圾出楼,并消杀垃圾桶。同样积极主动报名加入志愿服务工作的还有顾浩东、韦宏虹、谢娅敏、罗伟老师,悉商战疫教师志愿突击队继三月第一轮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后再次组建,全面负责9号楼封控期间的后勤支持和保障工作。顾浩东老师也从第三天开始,接替李双书记安排志愿突击队的具体工作。为了校区抗疫工作的顺利进行,给学生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突击队任劳任怨,众志成城!




突击队一日两次(中午12:30和下午6:30)的楼内服务,4月中旬的中午已经炎热难耐,一轮运送告一段落,老师们脱下防护服,早已汗流浃背,但仍然保持着高昂的斗志。而夜间的气温却又下降很快,不少老师脱下防护服后不得不进行一些热身运动,防止汗水浸润的内衣不至于引发感冒。楼内学生反映部分物资短缺,突击队积极联络各类物资运送。有学生电脑突然发生故障,他们想方设法尽快运送学院电脑进入楼内借给学生临时应急,确保其复习和考试不受影响。学生们多日隔离想吃水果,他们不辞辛劳,把一箱箱苹果肩扛手提,送到每间寝室,每位同学的手上。





听突击队志愿者老师们说:

罗伟:如果有机会的话,愿意更多去参与志愿者的服务。无论事情大小,认真去做的时候,就会有很大的幸福和满足。

程余: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在四月份期间,我有幸参与到学校和学院组织的防疫志愿者服务当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疫情的可怕,同时也感受到了众人的团结与决心。愿疫情早日结束,我们可以走出校门,那天,阳光明媚,微风拂面,繁花与共。

韦宏虹:能为学院,为同学们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在疫情期间,更加感受到了学院领导的关爱,同事之间的亲密无间。有幸能成为SILC的一员,能与这么多优秀的老师,同学们并肩战斗,相信我们的众志成城终将战胜疫情!

袁腾飞: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作为悉商的一份子,身为老师必然有责任冲到一线,成为志愿者。为解决疫情期间学校师生的问题,以及防止疫情的扩散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3月2日封校以来,起初因为身体不适,很无奈地错过了为大家服务的机会,为此十分懊恼。然而,随着疫情防控的进行,学生在如此严峻的防范措施下,也出现了各种情况。当接到书记的电话,需要送一个学生出去就医时,立马感觉到了自己身为老师的责任之重大。当第一次穿上密闭的防护服,心里难免会有些紧张。尽管如此,但心里仍然坚信,自己能够很好地完成任务。当在畔苑完成7天的隔离,返回学校后,又参与到9号楼突击队中,为隔离在宿舍的学生解决日常生活问题。虽然有时会很累,但是感觉很值得,能够为保校园一方净土而出力而无怨无悔。此时此刻,依然做好准备,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身为一名党员,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陈涛琴:此等小事,不足挂齿!愿所有美好如期而至!

谢娅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来临时,作为一名在校教师,责无旁贷,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刘典:在疫情封楼的14天里面,有幸作为志愿者在9号楼收倒垃圾并进行消杀,为学生的封闭管理提供一个干净的环境,是一名在校青年教师应有的担当。在这个过程中,看到其他老师的无私奉献,无论是提前将垃圾桶放到各楼层还是垃圾处理的沟通,都有老师们的付出。唯有如此亲密无间的合作才能提升整个工作的效率,这也是此次疫情下各级各层管理需要总结和学习的经验。


4月13日至28日,9号宿舍楼封控的日日夜夜,这支最高学历志愿者突击队夜以继日,奋战不息,用踏实负责、务实高效的实际行动,默默诠释着爱生如子的师德风范和追求卓越的悉商精神!战疫多艰,全赖有你,感谢你们,亲爱的悉商老师们!

(攥稿:周羽)

上一条: 齐心抗疫迎大考,师生携手闯难关——悉尼工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2021学年度冬季学期考试周圆满完成

下一条:悉商同心抗疫系列报道之二十八:记一位宿舍封闭管理期间的朋辈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