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不平凡的夺冠之路
当七个人凝聚在一起,心无旁骛地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时,有什么能阻挡他呢? 5月的天气总是多变,在去昆山的大巴上,幸蕴小组队长蒋考慧望着被雨水淋湿的车窗,心绪飘到了半年前。

201211月的一天,中午1140的铃声准时响起,文荟广场上刚下课的同学们三五成群的往食堂赶,人群中有一名"赛扶"的小干事一边吆喝,一边礼貌的递出一张张宣传单。接下传单,蒋考慧看到一个重磅新闻——今年的国贸大赛开始了,七个人的故事由此拉开序幕。

在学院内部初赛时,为了保证不在第一轮就被刷下,大家在初赛前的两个星期里每晚聚在学习中心绞尽脑汁想idea,讨论各种可行性。从筛选产品、争取赞助公司、到设计展会成员们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负责拉赞助商的叶雯一遍一遍给网店老板打电话,就算遭拒绝也厚着脸皮继续打;负责做海报的章乐怡满世界地找熟悉或不熟悉的朋友,寻求技术支持。就这样忙碌着,一晃元旦到了,大家却没有心情欢庆新年,夜夜到凌晨,抠图,做产品册,制定合同……付出总是和回报成正比,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幸蕴小组提交的计划书以最高分进入复赛。有了前期周详的工作,后期的产品发布会排练起来也轻松了许多,大家有了更多的时间美化产品发布会,最终辛蕴小组以新颖的产品、周详的计划安排和唯美的发布会在全校2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拿到去昆山参加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的入场券。

想到这里,蒋考慧笑了。
中午刚到昆山,队员们就接到新的任务——一个下午时间就要将展厅搭建好,由于之前在学院比赛时略过了这一环节,大家只是在电脑上模拟了展厅的样子,现在到了动手环节显得有些手忙脚乱。虽然事先做了准备,但百密总有一疏,在贴墙纸问题上幸蕴小组就碰到了难题,由于不清楚比赛时主办方提供的墙面的材质,大家预备了好几种方案,有双面胶、透明胶带、图钉等,等到了现场才发现这些都不能用,墙面太糙,双面胶和透明胶带根本不管用,主办方也不允许在墙上打钉,好在悉商的另一支友队里有人带了一种涂墙的胶水,这才解了燃眉之急。
第二天比赛正式开始,有了之前在学院参赛是打的底子,加上中间这几个月的磨合和修改,最终呈现在评委们面前的自然是古典汉服的一次盛装表演秀。至于得奖,赛前带队老师贾利军就很有信心,果不其然——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国贸大赛一等奖。
刚开始时,幸蕴小组并没有想过一定要去拿个什么名次,一旦形成了团队,就不会轻易言败。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创造了属于悉商人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