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择,我想要的人生

创建时间:  2013/11/12  周亮   浏览次数:   

你看得见水面上的云淡风轻、碧波潋滟,却不会知道水面下在暗潮涌动肆意澎湃;你看得见水面上渡船划出道道波痕,却不会知道水底游鱼在纵情舞摆。穿好潜水衣,戴上面镜和呼吸器,深吸一口气,纵身一跃——整片汪洋就是你的了。
还在悉商读书的时候金奇峰就偏爱潜水。这项多数人从未体验过的运动却被他做到了极致——他爱挑战一切看似困难的事物,然后享受成功的快感。就像他后来放弃了出国攻读硕士学位的绝佳机会,放弃了来之不易的500强企业offer,放弃了被大公司看重挖墙脚跳槽的升职加薪……金奇峰的选择,永远出乎所有人意料,永远坚持选择他想要的人生。
在悉商求学时的金奇峰,读书并不出色,身为班长的他喜欢想出各种稀奇古怪的班级活动的创意。关于择业,他只是确定地告诉自己:不要安定的工作。他要迎接各种挑战,哪怕路途坎坷,也不要索然无味。毕业时,通过多家公司的面试后,他选择了onlylady这个在当时还不是很有名气的网站公司,从事销售工作,选择和公司一同成长。他也定下了两个清晰的目标:毕业第一年的月收入要达到5000元;30岁之前做到行业总监的职位。
刚毕业的金奇峰也有很长一段时间的业务磨合期。很多业务不熟练,导致他不够自信,有时与客户甚至是同事打电话都要紧张好半天。半年时间过去了,就在他的老板都快放弃他的时候,金奇峰一下子"开窍"了。从此他入行了,正式踏入了互联网销售行业。他在一次次的历练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又过了一年,在一次外出开会时,几个大型公司的老板也一同出席。席间,金奇峰表现出极强的与客户的沟通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了众多老总的一致赞赏。会后次日,他意外接到了网易公司老板的电话,想约他"出来谈谈"。网易的老板开出了三倍的薪资来请他跳槽,他感到无法名状的兴奋与激动。然而冷静下来之后他却果断拒绝了网易的跳槽邀请。原因很简单,他不想在刚有点成就时就离开,他希望能在一份工作达到其顶峰、再无前进空间时再全身而退,也相信到那时会得到更多的认可。于是,他用了一年的时间,把onlylady从业内少有人知晓提升到了业绩行业排名第一。在这一年期间,他接连不断的得到了各大公司老板的肯定与邀请,搜狐、人人、新浪……当然也有邀请他整整一年而被屡次拒绝的网易。最终,金奇峰在onlylady达到全盛后应邀跳槽到网易,开始了他第二份工作。
有了之前的工作经验,网易的工作很容易上手。跳槽第一年,金奇峰还做原来的行业,第二年老板就将汽车这一荒废了很多年都未曾有过起色的行业派给他操作。金奇峰不负所托,凭借自己的出众能力一步步将其做得越来越出色。此后,他又被挖到土豆,最终来到爱奇艺担任行业总监。

回想起自己的传奇经历,金奇峰颇为庆幸自己在悉商时就找对的人生方向。"人生,总要有点信仰。那是一个确定的目标,是指引你坚持向前的动力。我的人生,尽在我的选择。" 也正是悉商人特有的冒险精神勾画出了一个个像金奇峰悉商学子这样出色而激动人心的人生轨迹。

 

上一条:千里之行,始于编程

下一条:破茧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