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再见了,宗师傅
"明天是宗师傅在悉商工作的最后一天,感谢他为悉商辛勤付出的十四年,衷心祝他身体健康!谢谢你宗师傅!"2013318日,一位名为"龙肥疯武"的博主的发了如上这条微博,博主同时还配发了一张老宗师傅身着制服微笑着站在学院文荟广场文德楼前的半身照片。这条看似平淡无奇的微博一夜之间被转发了600余次,而这位博主的粉丝还不满百名。这个夜晚,好多悉商的朋友心灵里最柔软的部分都被轻轻地触动了一下。
是啊,连头带尾,从学院最初从延长校区迁至嘉定校区起,宗师傅在学院保安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4个年头。该怎么描述这位老人呢?也许一位跟贴评论的名为"谢谢请叫我宝拉"的博友的一组排比句倒是非常贴切:"一位微胖的老人,一套整齐的制服,一个噪噪的无线电,一个副老花镜,一份皱皱的报纸,一把破旧的椅子,一对弯弯的笑眼"。多少个清晨,匆匆走过文荟广场的学院师生们会瞥见他清理喷水池的身影;多少个夜晚,三三两两步入文德楼学习中心晚自习的悉商学子会与微笑着的宗师傅擦肩而过。跟贴评论的博友们回忆的闸门一下子都打开了,有的想起宗师傅为帮他找一个遗忘的茶杯打开了三楼所有的教室;有的想起宗师傅曾经和她开过的小小的玩笑;有的抱怨毕业那天曾想过与宗师傅合影留念却终于没有勇气开口……龚思怡院长当晚也跟了一帖,她说"明天大家都去给他一个微笑"。
真的,这个微笑非常重要。要离开朝夕相处的悉商校园和那么多挚友良朋,老爷子心里非常不好受,据说背着人哭过好几回。宗师傅尽职尽责默默耕耘,学院没有人舍得他走。可是,没有办法。他已经年满七十,根据国家相关用工法规,他到了必须回家纳福的年龄。响应龚院长的号召,老师们来了,与宗师傅依依话别;更多的学生来了,向老爷子献上真诚的祝福。甚至有已经毕业在嘉定区工作的校友第二天趁午休时间特地来校看望他。老爷子临走,他所属的学院教学保障部和龚院长分别送上一份精心准备的礼物。最近一段日子久违的微笑又重新回到了老人的面庞。
再见了,宗师傅!祝您老人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悉商人永远忘不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