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悉商队伍,永不言败
 
悉尼工商学院开展沙盘教学始于2005年,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全面引进了用友北京总公司培训部资深讲师王新玲老师主讲的企业ERP沙盘模拟经营知识的系统的培训课程,带领师生接触了以沙盘教具为载体的新型经济管理类实践教学模式,企业沙盘模拟经营课程涵盖了企业运营的所有关键环节。
 
20125月,在财会教研室陈影老师的指导下,09级金融专业孙晓雪、倪静,10级的张真,林泽阳和谢昕五名同学参加用友公司组织的全国ERP沙盘模拟竞赛。由于沙盘模拟大赛对于预算的要求很高,而且整场比赛节奏很紧,必须效率极高地分析对手策略,及时调整战略,随机应变,才有可能克敌制胜。陈老师分析了以往比赛没有取得好成绩,是由于日常教学侧重对ERP沙盘基本操作的讲解,忽视对企业决策的分析和评价,没有充分重视单项模拟实验和阶段性模拟实验。在这次集训备战比赛的过程中,陈老师有意识加强了战略决策、预算、对产品市场的把握以及大局观等方面的练习,预算推演训练较为成功。在正式比赛中,悉商参赛队心态稳定,扬长避短,把备战训练积累的技术发挥到极致,最终一举取得了上海市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为了准备之后的全国决赛,学院专门邀请了用友公司的部门经理,曾经在前几届全国沙盘大赛取得第一名骄人成绩的楚万文老师,给入选集训的十几名同学进行有针对性地学习,参加网络比赛,学习网络社区的技术贴,参与讨论,使用辅助的核算工具,在学院的沙盘实验室里,每周周末都可以看见同学忙碌的身影,有时比赛做到晚上9点,同学被好心的看楼师傅要求回宿舍休息,他们求助老师继续借用教室,最终只好向主管院长打电话请示,特批同学们继续使用教室。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美丽的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云集来自全国的96支优秀的企业ERP模拟经营队伍参加比赛,学院参赛队风尘仆仆一路赶来,湿度大,水土不服,国赛赛程的密集,规则的复杂,竞争对手的釜底抽薪,一个个新的问题摆在年轻的队员面前,大家熬夜做方案,坚持到比赛的结束,虽然没有破产,但也没得到预计的二等奖,同学们的眼圈都红了。陈老师安慰他们明年再来,他们说明年我们的CEO静静和市场总监晓雪就毕业了,就不能再来了,壮族姑娘的载歌载舞也没有让大家回复沮丧的心情,漓江畔见证了悉商代表队的酸甜苦辣。同学们,没关系,我们继续努力,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悉商的队伍永远是大家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