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上大校报】AACSB 首次考察悉尼工商学院,国际认证导师充分肯定学院认证的各项工作

创建时间:  2015/06/09  周羽   浏览次数:   返回

  本报讯 5 月18 日至19 日,悉尼 工商学院圆满完成 AACSB 国际认证 导师首次考察访问。副校长唐豪、校党 委常委兼悉尼工商学院院长龚思怡、 评估办主任辛明军、国际事务处副处 长吴英俊等与 AACSB 派到学院的认 证导师( Mentor) Peter Li ndstorm 博士 进行了会谈。
  AACSB,英文全称 The Associati on to Advance Collegi ate Schools of Busi - ness(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成立于 1916 年。作为一个由商学院、社团和其 他机构组成的非盈利组织,它致力于 提高和促进商科高等教育水平,是目 前全世界商学院公认的首要认证机 构。目前,通行的三大国际商学院认证 体系分别是 AACSB (国际高等商学院 协会)、 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 系)和 AMBAs(国际 MBA 协会)。三项 认证中, AACSB 平均认证时间需要5 至 7 年, EQUIS 认证需要 1 至 2 年, AMBA 认证则相对容易。这是国际商 学院圈子把 AACSB 认证公认为商学 院最高荣誉的原因。
  AACSB 的商学认证程序包括获得 成员资格、认证资质申请获得通过、正 式认证和保持认证资格等四个阶段。 2013 年 1 月,悉尼工商学院获得 AACSB 成员资格。2014 年11 月,学院 向 AACSB 国际商学院认证组织递交 的认证资质申请报告 EA( Eli gi li bi li tyApplicati on)获得通过,至此,学院已经 完成认证程序的前两个阶段,进入获 取正式认证资格的第三阶段。 AACSB 委派来自瑞士圣加伦大学( University of St. Gallen)的. Peter Li ndstorm 博士 作为学院的导师( Mentor)。此次是 Li ndstorm 博士首次来沪现场考察并指 导悉尼工商学院认证工作。
  短短两天内,认证导师针对 AACSB 认证的15 项指标召开了5 个 专项现场汇报会。之后导师召开了3 个座谈会,分别与在读学生和毕业校 友、学院教师、学院行政人员等3 个群 体的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导师还参 观了学院的商科学习中心、可以容纳 几百考生同时考试的文体中心、3 个 商科实验室(沙盘实验室、 IT 实验室、 企业运营实验室)、国际会议中心、全 英文授课课堂以及教室自助预定系统 等学院软硬件办学设施。
  两天首访考察结束后, AACSB 国 际认证导师充分肯定了学院与 AACSB 认证有关的各项工作。他说,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是至今为止内 地唯一一家以二级学院的身份独立接 受 AACSB 国际认证的教育机构。这既 显示了学院厚积薄发的实力基础,也 表现了学院勇于接受挑战的自信和雄 心。认证工作从内部而言,提供了自我 审视、自我概念的框架和机会;从外部 而言,也有利于提高学院声誉和吸引 优质生源报考。他评估了学院 AACSB 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 了宝贵的改进意见和指导建议。相关 评估结果和意见稍后将被成文为评估 报告,由认证导师直接提交给 AACSB 认证委员会。(周羽)
         
 

上一条:【上大校报】认真科研 追求卓越——悉尼工商学院研究生科研工作纪实

下一条:【上大校报】认真坚持 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