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我院师生赴东北老工业基地之社会考察

创建时间:  2010/07/02  周亮   浏览次数:   返回

六月下旬,在我院副院长马锦华和党委副书记滕云老师的带领下,由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组成的考察队赴东北进行了为期八天的综合性社会考察。考察队由两名带队老师及五名研究生和五名本科"英才计划"学生组成,这也是学院优秀生培养的一次尝试。
东北之行的第一站来到了长春,考察队分别来到一汽奥迪和一汽宝友钢材加工配送有限公司。在一汽奥迪,师生们领略了其高效的配送系统,并进行了实地参观。同学们纷纷结合自己的专业提出了疑问,与一汽奥迪的工作人员得到了有效沟通。随后的一汽宝友公司总经理助理为师生们做了以"大宗品物流配送与企业的分销模式探讨"的主题讲座,其垂直化战略及企业文化引起同学们的广泛兴趣,也使得同学有了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机会。
在旅顺,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更深入地领会到了"一个旅顺口,半部中国近代史"的含义,旅顺的位置确实重要,黄海渤海的咽喉,通向外海的海上唯一通道,兵家必争之地,所以承载了更多的炮火和蹂躏,也显现了更多的厚重和荣光。新时代的大学生们纷纷就自己对于爱国的理解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另外,考察队的师生们赴大连樱桃园亲身体验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风貌,大家亲身采摘樱桃园,不仅品尝到了樱桃的美味,更重要的是感悟到社会主义新农村中所运用到的绿色农业、绿色营销和绿色经济,使得同学们再次将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得到有机的结合。
"感受开国创业的艰辛,领略继往开来的豪迈"之悉尼工商学院师生东北考察已告一段落,但是带给同学们的影响只是一个开始。通过此次实践,师生们不仅增进了彼此的交流,加强了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的融合,更好地进行了学科知识的交叉,同时使得悉商学子有了走进企业、走进社会的机会,是学院优秀生培养的新举措,也有助于今后学院学术氛围的营造和学生活动的拓展。(学工部)
 

上一条:悉商学子走进“四大” 实地了解企业文化

下一条:我院2009-2010学年冬季学期期末考试试卷考察评审结果排名全校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