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我院2010届毕业典礼在宝山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

创建时间:  2010/07/08  周亮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7日上午,悉尼工商学院2010届毕业典礼在宝山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我校常务副校长周哲玮教授、副校长兼悉尼工商学院院长唐豪教授、悉尼科技大学校长Vicki Rubian Sara教授、悉尼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Ross Milbourne教授、澳大利亚领事馆教育参赞Mr.Iain Watt等参加了典礼。

周哲玮首先致辞,他对在座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并把母校"自强不息"的校训作为临别赠言送给所有毕业生。他说,此句在《易经》的原文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大致意思是,君子立身处世应该象天宇运行一样刚健强劲,发愤自强。他教导毕业生们:通往成功的道路绝不会一帆风顺,人生难免遭遇各种波折和逆境,我们只要以"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断超越自己,就一定能够拨云见日,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他勉励同学们,只有志存高远,才可能在个人职业生涯中有所成就。有为的青年应该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悉尼科技大学校长Ross Milbourne教授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祝贺。他简单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并说,在中国和澳大利亚合作的大学中,没有一所有如上海大学同悉尼科技大学合作得如此成熟与高效。他说,两校合作办学的宗旨不仅仅是赋予学生以知识,更要帮助学生理解和适应丰富的文化与社会环境。在当今这样一个高速全球化和现代化的世界,这些能力日益显现其重要性。悉尼科技大学以培养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人才为己任,并以在这方面取得的成就而自豪。
澳大利亚领事馆教育参赞Mr.Iain Watt在致辞中盛赞上海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合作办学所取得的巨大成功,他认为这种成功见证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也符合教育国际化的潮流和趋势。
06级本科生、原院学生会主席罗亚明同学代表在座的全体毕业生发言,他向母校多年培养表示感谢,表示本届毕业生一定发奋图强,为母校增光,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母校蒸蒸日上、更创辉煌。
在昂扬轻快的乐曲声中,全体毕业生有秩序地鱼贯上台领取毕业证书。之后,学院获得今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以及学院出国奖学金获得者分别上台领奖。唐豪副校长、学院陆翠兰书记、悉尼科技大学Insearch执行院长Alex Murphy等为获奖者颁奖。今年悉尼工商学院有本科、高职、留学直通班等不同层次共700余名同学毕业。正式典礼开始前,在大礼堂前全体毕业生与校领导和学院教师合影留念,留下难忘的瞬间。(院办)
 

上一条:悉尼科技大学2010年在华毕业生毕业典礼在上海大学举行

下一条:悉尼科技大学2010年在华毕业生毕业典礼在上海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