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悉商自主招生党支部举行“四史”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

创建时间:  2020/09/30  周羽   浏览次数:   


根据上海大学党委“四史”主题教育工作提示要求,9月29日下午悉商自主招生党支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关于“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举行读书分享会,同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分享会由支部书记裘剑伟主持。

裘剑伟同志在分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感悟时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要求党员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全面系统、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地学习才能更好做到学思贯通、知行统一。他主要围绕《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一章进行讲解。在这一章节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教育总体上符合我国国情,但也存在短板,要遵循教育规律、人才成长规律,着力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裘剑伟同志结合学习主题指出,我院在2020年通过AACSB商学院认证的成果离不开学院教育体制机制的创新,离不开正视问题的勇气和自觉,离不开我院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辅导员也要加强开拓进取的精神,扎实专业基本功,争取更大的进步。

裘剑伟同志的分享使各位党员同志大受启发,纷纷围绕《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一章提出自己的见解。柯佳同志表示我们要结合项目学生特点,发挥优秀学生特长,关注问题学生的心理疏通,对于在学生管理中碰到的问题,要及时梳理,健全学生管理规章制度。戴文君同志表示辅导员要树立立德树人的品质,以学生为本,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使学生全面发展。

支部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在疫情期间我们辅导员加强了学生安抚工作与舆论引导,学生表现出了抗疫的热情与信心。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表态,要读懂、读透习近平总书记抗疫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当下、放眼未来。


上一条:同“芯”携手,共创未来 ——上海大学与上海芯圣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大学生实习与就业基地”授牌仪式暨校企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致敬伟大抗疫精神,致敬无私先进人物 ——悉商低年级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四史”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