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同“芯”携手,共创未来 ——上海大学与上海芯圣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大学生实习与就业基地”授牌仪式暨校企座谈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20/10/12  周羽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上午,上海大学与上海芯圣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大学生实习与就业基地”授牌仪式暨校企座谈会在悉尼工商学院文荟楼409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上海芯圣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兵、研发总监张金弟、研发总监徐学迅、总经理助理叶嘉斌、战略合作总监马俊颖、上海大学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产学合作科长胡春华,微电子学院院长古元冬、党委书记许烁、本科教学负责人刘成,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SOC设计总监王健,悉尼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双,党委副书记、校友分会秘书长卫静芬、副院长方慧、大学工联席会主任吴明龙、学生工作部副主任、校友分会副秘书长曾晓琳、研究生管理部主任王少飞。本次座谈会由卫静芬主持。


李双书记对悉尼工商学院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悉尼工商学院是全国创办最早和办学最为成功的中外合作院校之一,学院已于2020年2月通过AASCB认证,目前有4200余名在校生,其中工商管理专业于2019年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近四年连续获评上海大学“就业先进集体”,已与五十余家知名企业签约实习就业基地。学院自创办以来一直注重学生的国际化发展和培养,高度重视学生学成之后的职业成长。他相信,通过悉尼工商学院、微电子学院和芯圣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资源的整合与开发,一定可以为学生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实践实习机会,为他们未来的求职就业开通一条便捷之路。


古元冬院长就微电子学院的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微电子学院于今年刚刚成立,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工科学院,学院非常注重高层次人才引进,通过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联动”,以全产业链贯通“产-学-研”为目标,培养微电子行业的创新人才。他希望,通过三方深入的交流和沟通,未来能以人才培养为切入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快科研成果对接和转化,为上海大学实习就业工作和上海芯圣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人才储备降本增效。


张兵总经理对上海芯圣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情况做了介绍。芯圣电子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业单片机集成电路设计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消费电子、工控、医疗、物联网、汽车电子等行业芯片的研发设计,公司自主技术占核心技术的100%。他表示未来将积极与两个学院开展合作,依托三方资源优势开展校企合作,拓展实习就业渠道,扩大合作内涵,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


签约环节,张兵和胡春华分别代表上海芯圣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大学签署《关于共同建立上海大学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基地协议书》,并为上海大学“大学生实习与就业基地”揭牌。胡春华代表上海大学向上海芯圣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赠送《百年上大》与《永远的校长》两本画传。


方慧副院长向张兵总经理和张金弟总监授予悉尼工商学院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书,李双书记向悉尼工商学院2007级校友叶嘉斌授予悉尼工商学院校友导师聘书。这三位新导师的加入,将促进悉尼工商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将更加明晰,使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校企会谈环节,双方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实习就业、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开展交流与讨论,并就未来三方会更紧密的开展全方位合作达成一致。


微电子是未来可期的热门行业,芯片设计和制造方面的创新人才需求正快速上升,而今天的签约结合微电子企业上海芯圣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大学工科、商科两大学院,将为跨专业产学研合作创造更多可能。同时,本次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将为上大学子开拓更广阔的实习与就业平台,并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多领略高新技术下行业变革的机会。


上一条: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两位学者来院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悉商自主招生党支部举行“四史”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