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倾听你们的声音,推动我们的前进 ——记2020级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学生座谈会

创建时间:  2020/12/18  周羽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17日午后,2020级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学生座谈会在文商楼210会议室举行,20位由不同导师指导的大一学生与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共同来畅谈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推行一个学期后各自的感受和期望。教学副院长胡笑寒担任主持。


胡院长表示,希望通过座谈会听到来自学生群体的声音,帮助学院在推行全导师制的过程中及老师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更贴合学生的需求,真正成为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陪伴者。她从全程导师制推行的流程和内容两个方面向学生们提问,希望大家敞开心扉,给出最真实的感受。


学生们首先肯定了学院在推行全导师制开展过程中所做的各项前期工作,无论是导师介绍会,还是两轮双向选择配对过程,能与自己心仪的导师建立联系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同学们依次就各自与导师交流的情况进行了分享,从可以感受到大一新生对于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也混杂着懵懂和迷惘。同学们肯定了这一个学期以来与导师们的交流给自己带来的收获,希望通过更多样的互动形式对未来的专业学习有更清晰的认识,做更全面的准备。20位同学的分享足够感受到学生们需求的多样化和个性化,列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导师对于学生的多样化需求在了解上还存在错位,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大胆、更直接地去跟自己的导师们表达和沟通,用好导师的资源,用好导师的平台。


通过师生交流,我们了解到,学生们对于导师的陪伴、指导的需求非常强烈,同时也对学院的管理和导师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帮助学生们更便捷地建立与导师当面交流的渠道,指导学生们用好用活超星平台记录下自己的成长轨迹,这些都是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


70分钟的座谈会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了,全程导师制才刚刚起步,希望通过交流,不断地摸索改进,让学院的全程导师制越走越好,真正扎根于立德树人工作,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重要推手。


上一条:悉尼工商学院12月“SILC国际月”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下一条:【悉商十三五成就巡礼】实习就业——形成“六维教育培养模式”,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