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弘扬传统文化 品味甜蜜生活 ——悉尼工商学院举行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创建时间:  2021/03/09  周羽   浏览次数:   返回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悉尼工商学院妇委于3月8日下午举行纪念活动,学院近五十名中外女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本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初衷,设计了系列内容。学院党委副书记卫静芬、副院长胡笑寒参加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卫静芬首先祝福各位女同志们节日快乐。她讲到,学院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辛苦付出,在学院人数占比过半的女同志们积极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以女性特有的坚忍不拔,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做出卓越的贡献。2020年学院各方面成绩斐然,其中妇女工作条线上我们也收获满满,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上海大学三八红旗手、上海大学三八红旗集体,优秀的女性群体构成了学院优秀的教工队伍,共同推动了学院不断前进。

活动上半场——修身悟道之太极功夫入门。邀请学院陈军老师和学生带领女同胞们入门太极功夫。陈军老师寒假期间带领学院太极文化出海社会实践小组领略陈式太极拳的风采,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将凝聚了三代精武人武学智慧的《礼德道太极》一书翻译成了英语,同时录制央视星光达人秀春节联欢晚会太极节目。在陈老师的带领下,女同胞们充分领略以柔克刚、以静制动、以小胜大的品质,舒展身心,强身健体,在美妙的音乐声中,领会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下半场——甜蜜人生之暖心烘焙时光,与嘉定校区膳食科合作进行红丝绒麦芬、花生酥等西点烘焙,让女同胞们从紧张的工作中暂时的释放出来,大家通过挑选食材、设计装饰,亲力亲为直到成品装盘,香喷喷、甜蜜蜜的成就感营造一种暖心的氛围,在活动中大家进一步增进了解,交流感情。

活动渐近尾声,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度过了温馨的一个下午。悉尼工商学院的巾帼半边天,敢于攀登、勇于创新,不断自我加压、超越奋进,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更加坚韧的工匠精神,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悉尼工商学院-临港集团校企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悉商巾帼不让须眉,女神佳节喜讯联翩——热烈祝贺学院国际部及胡笑寒、颜丽娜两位“女神”荣获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