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2021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期检查暨结题评估学术报告会在上海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21/04/13  周羽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8日至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2021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期检查暨结题评估学术报告会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承办。上海大学副校长吴明红教授、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杨列勋研究员、刘作仪研究员出席会议,管理科学部各处处长与项目主任、评审专家以及14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于4月8日上午举行,由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研究员主持。上海大学副校长吴明红教授、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杨列勋研究员分别致辞。

   上海大学吴明红副校长首先代表会议承办方上海大学向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上海大学近年来在专业与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重点介绍了上海大学经济管理学科在学术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工作和进展。她感谢基金委对上海大学的信任和支持,强调基金委选择上海大学承办本次会议,是对上海大学近年来学科、科研工作的充分肯定;本次交流会的召开,对促进上海大学学科建设、科研水平提升具有重大意义,对上海大学经济管理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最后,她真诚感谢也希望各位专家对上海大学的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并祝会议圆满成功。


   基金委管理科学部杨列勋副主任在致辞中强调了科技创新、尤其是原创性基础研究工作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及国家科技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他介绍了基金委近年来以“明确资助导向、完善评审机制、优化学科布局”三大任务为核心的系统性改革工作,也介绍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评价要求。他希望各位杰青获得者与广大经济管理科研工作者在未来的工作中,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与学科前沿,高标准地推进科学研究,争取更多更大的创新性成果。


   随后,以做学术报告的方式对2018年度资助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进行中期检查及2015年度资助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进行结题评审。

   与会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先后汇报了近年来在基金项目计划执行、学术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及资助经费使用等方面的情况,并就研究成果中最具有创新点的一个方面做了专题学术报告。与会专家针对各项目的报告提出建议和意见,并进行综合评价。

   4月9日下午正式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由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陪同,前往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实地考察上海大学校史馆,观摩沉浸式微党课;在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观摩音乐微党课;在乐乎新楼思源厅倾听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尤玮的专题党课;以一次内涵丰富的组织生活为本次大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悉尼工商学院部分领导、师生参与了会议会务工作,并认真聆听了杰青获得者的报告,均表示受益匪浅,在未来的研究中要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顶天立地,力争取得好成绩。


上一条:抗疫有我:助力构建校园免疫长城 —— 悉尼工商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志愿者工作

下一条:学院青年教师汪辉辉博士以通讯作者在国际顶级期刊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上发表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