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悉商学院参赛队在2021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荣获三个一等奖

创建时间:  2021/04/19  周羽   浏览次数:   返回

   417日,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协办,上海海洋大学承办。悉尼工商学院副院长胡笑寒、经济金融系主任贾利军和专业教周习、英语系教师顾海悦、学工部教师杨璐率四支队伍参赛,贾利军和周习同时受邀担任大赛的发布会和谈判环节的评委。


         比赛在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举行,虽同在上海市,但从嘉定到临港全程超过100公里。一大早6点,四支队伍就集结出发,乘车来到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上午九点钟开幕式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致开幕辞,评委和参赛学生代表宣誓,我院专业教师周习代表高校评委宣誓。

         比赛共有45支队伍入围,分为AB两组,在不同的会场同时进行模拟发布会展示与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在模拟发布会现场,各参赛队伍都展现出满满的青春活力和创意。悉商的Sony降噪耳机队用事先录制的生活场景视频结合现场表演,突出了耳机根据场景智能降噪的功能。汉印智能打印机队用迷你情景剧,从学生、家庭及商务人士的角度阐释打印机的特点。小米米家电动滑板车队充分发挥自己的歌唱实力,用音乐剧唱出产品的卖点。探险者充气沙发队则通过竞争产品对比、情景展示和动感舞蹈,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在贸易谈判现场,参赛队伍用设计精美的海报、产品实物、iPad和小装饰等物品,精心布置各自的展位。上大参赛队伍充分准备了贸易谈判需要的各种材料,包括报价单、合同宣传手册。贸易谈判延续整整一天,每个参赛团队要与七位采购商就商品交易与合同条款进行协商。除了高校专业教师,采购商还包括来自企业的国贸实务专家。上大参赛选手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热情接待来宾,推荐产品,洽谈合同。他们流利的英文,礼貌的商务礼仪和扎实的国贸知识,深得评委好评。


       下午六点半,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大赛落下帷幕。在嘉宾总结环节,贾利军老师受市赛组委会邀请对发布会环节的比赛进行了点评。上海大学积极组织参与比赛,并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风貌和素养,获得优秀组织奖。探险者充气沙发队、小米米家电动滑板车队、Sony降噪耳机队获得一等奖,汉印智能打印机队获得三等奖!


        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经过十年的发展,赛事更加成熟。上海各高校整体赛事的水平不断提高,竞争日益激烈,但上海大学悉商团队始终保持一流水平,连续获得卓越成绩!5月6日至10日,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将在宁波举行,预祝上大参赛队伍再次取得佳绩!




上一条:学院组队参加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活动

下一条:我与时代有个约会: 悉研学硕第二党支部开展青老党员共建专访活动